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国家“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院系专业
    按照招生专业分类
    • 植物生产类

      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上 装满“中国粮”

      ● 农业生产由单纯追求产量向高产、优质、高效、生态、安全多目标协同转变;抗逆、抗病、适应机械化品种的选育,作物遗传改良,绿色、高效、稳定的栽培管理措施,作物生长与环境之间关系的探秘,生物资源综合利用等复杂问题,都需要我们去针对性的解决;

      ● 通过现代生物技术手段,解析重要农作物和资源植物的关键性状遗传基础和调控网络,在基因组层面系统改造植物生产能力,提高生产效率,实现资源高效循环利用和生态环境保护,建设资源节约且环境友好型农业,实现农业可持续发展,为中国农业生态环境治理及结构调整提供全新的解决方案。

      招生方向
    • 动物生产类

      爱自己 也爱护身边的“小伙伴”

      ● 在基因层面上认识动物遗传进化和生命活动规律,实现基因编辑和转移等干预性操作;

      ● 我们利用分子生物学和现代组学技术,从微观和宏观水平研究各类动物疾病的发生机制和防治办法,以有效地预防和控制动物疾病;

      ● 为食用动物安全生产保驾护航,为伴侣动物(如狗、猫等)及野生动物提供医疗救治和保护,通过控制动物疾病跨种传播,保障人类健康。

      招生方向
    • 生物技术类

      走进生命的殿堂 探索生命的奥秘

      ● 我们探究整个自然界生物的发生、发育、发展及绝灭,从分子到细胞结构内部的生命现象,到生物和生物的关系、生物和环境的关系;

      ● 运用分子生物学的最新成就,自觉地操纵遗传物质,定向地改造生物或其功能,短期内创造出具有超远缘性状的新物种;

      ● 利用生物转化特点生产难以得到的化工新产品,解决长期被困扰的能源危机和环境污染两大棘手问题。

      招生方向
    • 食品营养与健康类

      民以食为天 食以安为先

      ● 以生命科学和食品科学为基础,研究食品的营养、安全与健康的关系,食品营养的保障和食品安全卫生质量的管理;

      ● 聚焦食品安全、食品营养与健康等科学问题,重点突破农产品加工与营养健康食品精准制造全产业链关键技术,凝练形成葡萄与葡萄酒、果蔬食品制造与质量安全控制、营养健康因子与功能食品特色。

      招生方向
    • 生态环境工程类

      你路过的风景 一片锦绣山河好风光

      ● 人口、资源、环境与区域可持续发展是当前面临的重大课题;

      ● 我们探索全球范围内的环境演化规律、人类活动与自然生态之间的关系、环境变化对人类生存的影响以及区域环境污染的防治技术和管理措施;

      ● 究如何改善和修复环境(包括空气、水、土地资源等),以期能为人类及其他生物提供有益健康的水、空气和土壤等环境;

      ● 我们研究如何合理利用资源和环境,促进城乡人口和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招生方向
    • 现代农业工程类

      万亩水面锦鲤跃,青山碧水夹岸花

      ● 我们研究利用灌溉排水工程措施调节农田水分状况和改变区域水情分布,消除水旱灾害,科学利用水资源及水能资源,为发展农业生产和改善生态环境服务;

      ● 水资源短缺对策、水资源持续利用、水资源合理配置、水灾害防治以及水污染治理、水生态环境功能恢复及保护等都是我们研究和解决的问题。

      招生方向
    • 建筑设计类

      科学与艺术的结合 生活与环境的美化

      ●我们通过研究规划、设计、保护、建设和管理户外自然和人工境域 , 力求协调人和自然之间的关系,实现人类社会和自然环境可持续性发展;

      ● 我们掌握利用土地、水体、动植物、天空等自然要素营造空间的技艺,为人们创造美好的生活游憩空间,科学、社会和文化在这里交融;

      ● 我们为生产对象创造适宜的生长发育环境,实现农业生产的优质高产高效。

      招生方向
    • 电子信息类

      AI 比你我更懂这个世界

      ●我们在智能媒体处理、智能信息系统、大数据与云计算、嵌入式系统等方向深入研究;

      ● 用现代信息技术促进农业和农村经济结构调整,增强农业的市场竞争力,发展农村经济,建设现代农业,增加农民收入,加速农村现代化进程;促进农业生产过程的信息化、农产品流通过程的信息化、农业管理过程的信息化、农村社会服务的信息化。

      招生方向
    • 生物化学类

      于千变万化中寻奥妙

      ● 我们用化学的理论和方法研究生命现象、生命过程的化学基础,探索生命现象的本质、疾病的诊断与治疗、新药的研发;

      ● 各种生物大分子,包括核酸、蛋白质、糖以及脂等都是我们的研究对象;

      ● 以农林生物资源深度利用为特色,以天然产物化学生物学、生物分析化学为优势。

      招生方向
    • 经济管理类

      万言经济略 三策太平基

      ● 我们研究从经济管理方面给予农业研究前进的方向,分析农林业经济规律,制定农业政策,确定农作物种植结构和农业产业结构,以此实现对农林生产的宏观调控与管理;

      ● 我们为发展农业产业经济、农村金融、资源经济与环境管理、贫困与反贫困、乡村治理与乡村振兴等国家关注领域提供智慧。

      招生方向
    • 人文社科类

      我们存在的意义 是让每个公民更好的生活

      ● 我国已进入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经济体制深刻变革,社会结构深刻变动,利益格局深刻调整,思想观念深刻变化。这种空前的社会变革,给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巨大活力,但也由此带来一些新的问题,各种社会矛盾集中凸显,社会问题大量涌现,我们为此而来。

      招生方向
    • 语言类

      沟通的艺术 语言的魅力

      ● 世界各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的交流活动日益频繁,不同国家、不同民族的人,通过互相学习语言,不仅能够走进彼此的心灵,而且能掌握更多的知识,欣赏更多的美景,了解更为广阔的世界。

      招生方向
    • 基地班/卓越班

      简介待更新...

      招生方向
    按照院系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