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国家“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院系专业» 专业介绍

    【风景园林艺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发布日期:2020-01-09   阅读次数: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1.专业研究对象:视觉传达设计是设计学范畴应用最广泛的专业本专业立足西北,注重我国西部特点和人文基础,以一路一带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以服务新时代社会发展为目标,以丰富的农耕文化历史积淀和现代设计学科发展为基础,培养学生的设计创新能力核心目的,构建多层次立体型课程体系。培养具有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基本理论和知识,掌握视觉传达设计的基本设计原理与基本设计技能,毕业后能从事产品包装设计、平面装饰及新媒体传播设计的复合型应用人才。

    2.发展前景及社会应用随着我国经济水平的发展社会文化需求日益提高。信息传播方式形成网络化、大数据化和多元感知的特点。社会生活中尤其是商业、文化生活中视觉传达设计方向的人才需求持续急剧增加。作为视觉设计基础形式的视觉传达专业人才需求呈现明显的增长趋势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涉农企业、广告公司、装潢设计公司、商业与金融企业、企事业单位宣传机构、印刷厂、媒体等单位从事产品包装设计、平面装饰及新媒体传播设计与管理工作。优秀学生可继续深造,报考艺术设计学及传播学等相关专业的研究生。

    3.专业学习内容及学习要求:

    视觉传达设计的专业学习内容:设计理论知识、造型装饰训练、字体、标志等视觉形式的设计、广告与媒体创意、包装设计等

    学习要求:1、学生必须具备对设计艺术的热爱和学习热情;

    2、学生必须具备一定的造型能力和色彩修养;

    3、学生在专业学习中应该重视理论与设计的结合;

    4、学习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应具有艺术敏感度和创新意识。

    4.课程设置:本专业以设计学理论为指导,融合农业历史文化、市场营销学、植物观赏与应用等相关学科特点,开设数字图像与图形设计、印刷设计与创作、包装视觉设计、动态视觉设计、信息交互设计、品牌策划与设计等主干课程。

    5.实践环节:实践教学包括军训、社会实践、植物花卉写生人文考察工程训练、社会实践、专业课综合实习、毕业设计以及相关课程设计周等。

    6.师资力量风景园林艺术学院设有视觉传达设计教研室,该教研室有专职教师7基本满足专业教学的需求。另外,学院艺术系有专职教师27人,拥有教授3人,副教授8,均能为该专业教学和科研提供支撑。专业教师来自于西安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及德国哈勒马丁路德维滕堡大学、安哈尔特大学等专业院校;多名教师研修于美国纽约大学、奥本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

    7.学科实力学院现有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硕士学位授予权点1,环境设计本科专业1个,环境设计专业2015年获批为陕西本科高校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具有多年的办学经验和实践。视觉传达专业的办学可依托艺术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和目前现有的环境设计本科专业,可以形成与环境设计专业互相补充和支撑的艺术类专业人才培养体系

    8.国际交流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应用范围广、时代契合度高、发展方向多元。在我校办学过程中重视立足传统,面向国际。办学过程中,重视与国际同行业和设计教育届的交流,我们已与意大利、韩国、德国、美国等国家的大学建立了良好国际交流的机制。教师派往国外进修访学、学生国际游学、国际专业会议、定期邀请国际专家讲座。优秀本科毕业生可选择国外知名高校继续攻读学位。

    部分学生设计作品

     

    学校美术馆为教学展示提供保障

    我校教师为杨凌国际马拉松赛所做的系统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