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国家“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院系专业» 专业介绍

    【林学院】木材科学与工程(家具与室内设计方向)专业

    发布日期:2019-04-24   阅读次数:

    家具与室内设计业涉及民生,是常青产业。中国是世界第一大家具制造和出口国,行业发展需要大量实践和创新能力强的卓越工程技术人才。家具与室内设计专业是以家具产品开发和生产技术、以建筑室内设计与装饰工程为核心,融科学、工程、技术与艺术为一体的应用型学科,注重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是西北地区唯一一家设有该专业的院校,该专业方向自 1992 年招生,至今已有近三十年的办学历史,在人才培养方面颇具特色与优势,尤其在校企协同育人产学研结合与国际交流方面紧紧围绕学生工程能力、设计能力、创新能力、国际视野拓展等方面的培养卓有成效。依托校企实践教学基地及工业研究所等专业人才培养平台,设置专业奖学金、开展各类学科竞赛、创新创业项目及实践教学等,培养学生学习兴趣、激发学生学习热情,提升学生实践及创新能力,近些年,学生的综合能力有所提升,并在各类大赛中屡获佳绩,得到用人单位的一致认可;国际交流方面,与加拿大 UBC、美国佛吉尼亚理工大学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专业聘请国外知名教授开设双语课程、邀请国外专家做学术交流、并选送部分优秀学员开展国外短期访学、助研等形式多样活动以拓展学生国际视野,并为学生继续深造创造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