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国家“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院系专业» 专业介绍

    法学

    发布日期:2017-06-25   阅读次数: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法学学士

      专业特色:法学是关于法律问题的知识和理论体系,业余人士和普通百姓习惯于称之为法律学。法学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基本的法律知识、法律理论以及解决实际法律问题的思维方式和技能。该专业既能培养法官、检察官、律师等法律职业的从业者,也能为国家立法机关、政府部门、企业、高校输送人才。为保证学生实习质量,我校法学专业建立了稳定的实习基地,并与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咸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和西安多加律师事务所保持密切联系。

      主要课程:法理学、民法学、刑法学、民事诉讼法学、刑事诉讼法学、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学等主干课程;自然资源与环境保护法学、农业法等特色课程;法律实务认知、审判实务实习、综合实习等实践课程。

      就业方向:毕业后能在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及教育科研机构从事司法、行政、法律顾问、律师事务、公证等工作,近年来毕业生的就业率保持在90%左右。我校法学专业设有资源与环境保护法学硕士点,学生本科毕业可选择在本校攻读硕士学位,也可选择进入国内其他高校深造。每年,法学专业均有学生经推免或考试进入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山东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等国内知名大学法学院读研,总体读研率接近30%。

    发展前景:除了律师和法律顾问人员之外,由于法学概念上的广泛涵盖性,也存在着大量的单学科优势就业。一般此类职位对专业要求较高,人数较少,就业形式好。随着我国法治建设的持续深化,社会对具有法学教育背景的人才的需求也会不断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