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国家“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院系专业» 专业介绍

    英语

    发布日期:2017-06-25   阅读次数: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专业特色:本专业培养的英语人才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和熟练的听、说、读、写、译能力;谙熟英语语言文化知识和从事涉外活动所需要的专业知识及基本技能;掌握文献检索、文献翻译的基本方法和能力;了解我国国情和英语国家的社会和文化,具有较强的语言交际能力、商务运作能力和国际文化理解能力。旨在培养符合社会需求的应用型、复合型、涉外型英语高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综合英语、高级英语、英语口语、英语听力、英语写作、英美文学、英语国家概况、语言学概论、翻译理论与实践、口译、教学法、测试学、商务英语、国际贸易等。

      就业方向:近三年平均就业率约为94%,学生毕业后主要在语言培训机构、大中专院校及科研部门进行教学和科研工作;在政府机关、银行等部门从事行政管理、文秘工作;在涉外企事业、旅游商务等单位从事商务贸易、英语记者、涉外导游、外贸工作;在中外文化交流、农业科技领域从事基础翻译、涉外公关工作;参与“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大学生‘村官’计划”等国家和地方项目,到基层建功立业;考取公务员,或根据自己兴趣、特长进行自主创业。毕业生已遍布全国各地,近年在省会城市和二三线城市居多。

      发展前景:随着世界经济一体化的迅速发展,我国与世界各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的交流活动日益频繁,英语作为世界通用语言、重要的交流工具,与英语专业有关的行业如外贸、外交、海关、旅游、管理等涉外工作部门获得前所未有的发展契机,因而对英语人才的需求数量越来越大,在一个较长的时期内,英语专业仍会继续保持良好的就业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