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国家“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院系专业» 专业介绍

    生命科学与技术基地班

    发布日期:2017-06-25   阅读次数:

    “国家生命科学与技术人才培养基地班”是国家为培养具有现代生命科学知识,掌握生物技术的基本理论与技能,具备良好的科学素养和创新精神的高级科技优秀人才而建立的人才培养基地。

    课程特色:按照个性化特点进行专业及学科基础教育、科学素养及研究创新能力的培养。加大基础课程教学环节,开设宽口径的主干学科课程群、特色课程群和研究型课程群,开设学科导论、生命科学前沿进展、科研基本方法与写作、分子生物学实验技术、基因工程实验技术、生物技术综合大实验等课程。部分课程采用国外原版教材,聘请外教实施全英文授课,拓展学生视野,为农林拔尖创新人才的成长与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可选择的本科专业:生物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制药工程、葡萄与葡萄酒工程、林产化工、生物科学、生物技术、农学、植物科学与技术、种子科学与工程、植物保护、园艺、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林学、园林、森林保护、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资源环境科学、草业科学、水产养殖学、动物科学、动物医学等。

    发展方向:学院本科毕业生中,绝大多数学生继续深造攻读硕士、博士学位,其中有 80%以上的学生进入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国内一流高校和科研院所继续深造,约5%的学生赴美国加州大学、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等世界一流高校攻读硕士、博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