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国家“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院系专业» 专业介绍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发布日期:2017-06-25   阅读次数: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专业特色:本专业培养具有现代管理学、经济学理论基础和计算机技术与应用能力,受到信息管理系统和设计方法的基本训练,系统掌握计算机信息管理的基本理论具备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方法及开发利用的基本能力,以及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高级信息类复合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软件工程、管理学原理、经济学、系统工程、数据结构、面向对象程序设计、微机原理、操作系统、数据库原理与应用、计算机网络、JAVA 语言程序设计、信息资源组织与管理、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IT项目管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管理学、经济学等。

      就业方向:毕业后能在 IT企业从事软件研发与维护,在教育机构、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和金融证券等部门从事计算机信息的应用、教育和科研等工作。优秀本科毕业生可免试推荐、报考本校计算机系统结构、计算机软件与理论、计算机应用技术、软件工程等相关硕士专业,也可以推荐或报考国内外院校研究生。

    发展前景:国家和省市各级信息产业、财政和金融部随着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信息技术与管理的关系日渐紧密,也日趋融合,信息和信息技术已经并将进一步对经济社会发展产生巨大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