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国家“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院系专业» 专业介绍

    电子信息工程

    发布日期:2017-06-25   阅读次数: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专业特色:本专业是以信息与通信工程为主干学科,以电子科学技术及控制科学与工程为支干学科的宽口径专业。主要研究信息的获取与处理,电子设备与信息系统的设计、开发、应用和集成,培养具有电子技术和信息系统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掌握电子与信息技术、信号获取与处理、电子设备与信息系统方面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的高级工程技术人员。随着全球化经济和高科技的发展,信息产业已经成为世界第一大产业,而电子信息工程就是信息产业的重要基础和支柱。

    主要课程:电路、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自动控制原理、信号与系统、通信原理、数字信号处理、高频电子线路、微机原理、嵌入式系统设计、电磁场与电磁波、微波技术与天线、DSP原理与应用等。

    就业方向:毕业后可从事各类电子设备和信息系统的设计研发、电子类专业教学科研以及技术管理与企业管理等工作。近三年有代表性的就业单位有创维集团、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康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步步高电子工业有限公司、TCL 王牌电器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集团陕西分公司等电子信息行业相关企业。优秀毕业生可以推荐或报考我校农业电气化与自动化相关专业硕士点或校外相关专业硕士点继续深造,也可推荐与国外院校联合培养、出国深造。

    发展前景:近几年,我国各级政府制定多项向电子信息产业倾斜的政策、规划,为电信专业在未来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证,也为信息技术的发展进步提供了契机。综合各种情况来看,电子信息工程的深入发展是社会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