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国家“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招生指南» 招生快讯

    我校新增3个本科专业

    发布日期:2021-03-02   阅读次数:

    近日,教育部下发《关于公布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1〕1号),我校申请的1个审批专业“智慧牧业科学与工程”以及2个备案专业“智慧农业”和“俄语”获批招生。至此,我校本科专业总数达到74个,同时,我校也成为全国首次设立“智慧牧业科学与工程”专业的高校。

    我校2020年新增专业

    专业名称

    学位授予门类

    修业年限

    所属学院

    类别

    智慧牧业科学与工程

    农学

    四年

    动物科技学院

    审批专业

    智慧农业

    农学

    四年

    农学院

    备案专业

    俄语

    文学

    四年

    外语系

    备案专业

    智慧牧业科学与工程专业旨在培养具备畜牧业生产、装备设计制造、信息化与智能化管理以及规模牧场规划设计等多领域交叉融合知识结构的复合型人才,是学校突出产学研办学特色、促进多学科交叉融合发展的创新与实践。

    智慧农业专业旨在培养将传统农学学科与现代信息技术、农业工程高度融合的高素质创新复合人才,是学校适应我国现代农业发展需求、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推动新农科建设的重要举措。

    俄语专业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的俄语基本功、融合国别区域和跨专业领域知识的复合型人才,是学校服务于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文化“走出去”的重要举措,对建设以农为特色、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双一流”大学具有重要的支撑作用。

    此次新增的3个本科专业,是我校持续推进专业优化、调整、升级和新建工作,深入推动“四新”建设,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能力的创新举措。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完善新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加强师资队伍和教学软硬件条件建设,不断提高专业建设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