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国家“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走进中学

    【科研院】三入秦岭忙宣传,只为招到好生源

    发布日期:2018-12-06   阅读次数:

    2018年的冬季似乎比往年来得更早一些,伴随着关中地区的雾霾和秦岭深处的冷潮湿气候,科研院2018—2019年在商洛的招生宣传工作拉开了序幕。

    11月28日下午,镇安中学1100多名高一学生齐聚在学校篮球馆,聆听了我校李芳林副研究员作题为“踏平坎坷,成就梦想”的励志报告。李老师从“自信、责任、目标、奋斗、梦想”五个方面,结合自身求学经历,引古据今,教育引导中学生如何在前行的路上克服困难,成就梦想,励志图强、报效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李老师的报告给了高一同学们以极大的信心,与同学互动的场面以及精彩的报告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12月4下午2点,山阳中学1800多名高二学生聚集在县体育馆,聆听了引进人才、资环学院杨晓梅副教授的“未来有你,青春无悔”励志报告。杨晓梅副教授从“我的成长、我的青春、爱好与专业”三个方面,讲述了自己如何在成绩落后的情况下激励自我,挑战自我,超越自我最终进入大学学习;如何从一隅乡野的小丫头入学国际名校,进入国际学术大舞台;又如何在爱好与专业中扬长避短,坚持不懈,从而厚积薄发,成就梦想提升自我的心路历程。激励广大学子在求学成长的道路上敢于拼搏,勇于尝试,永不放弃,为实现梦想,不断突破自我,使自己的人生无怨无悔。

    下午4点,山阳中学2600多名高三学生聆听了我校心理发展与教育中心窦龙老师的“高考-特殊的成人仪式”的心理辅导报告。窦老师从“高考的意义”、“如何应对高考带来的压力”和“怎样将心理调适到最佳状态”三个方面,鼓励高三学生正确认识高考,正确对待压力,始终保持一颗健康、向上的心态。山阳中学2012届毕业生、我校动科学院2012级学生曹娜在报告会接近尾声时,走上台前与学弟学妹们分享她的奋斗史。当台下的学生们听到她从山阳中学考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又从中国农大硕士毕业、目前正在申请出国攻读博士学位这一路的拼搏和付出时,台下爆出了阵阵呐喊声和热烈的掌声。曹娜同学告诫大家要坚持做最好的自己,即使遇到困难和挫折也不要放弃,只要努力,梦想一定会成真。

    室外虽然已经夜幕降临、华灯初上,但有很多同学仍然围着窦老师、杨老师和曹娜同学提问、签名,久久不愿离去。新一代人的“追星”“扬帆”从我们这里开启……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