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国家“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我校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陕西赛区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1-07-26   阅读次数:

    近日,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陕西赛区成绩公布,我校热能驱动车等6支队伍获省级前10排名,其中4支队伍被推荐首次代表学校参加全国总决赛,是我校在该赛事上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省内32所高校的369支队伍参加比赛。在校教务处、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及工程训练中心的全力支持配合下,我校派出了84名同学组成的22支队伍代表学校参加了热能驱动车、势能驱动车、生活垃圾智能分类、水下管道智能巡检、智能配送无人机、智能机器人、飞行器设计仿真赛、工程场景数字化、企业运营仿真项目和工程文化项目等10项赛事的比赛。根据比赛规则要求,由舒成勇同学的热能驱动车、许兴时同学的势能驱动车、倪国威同学的智能配送无人机和陈晗昭同学的飞行器设计仿真首次代表学校参加9月份在北京等地举办的全国总决赛。

    照片_副本.jpg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的国家赛事。大赛的目的在于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围绕创新驱动和制造强国战略,主动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浪潮,深入推进工程教育改革,全面提升大学生工程创新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大赛的主题为“守德崇劳工程创新求卓越,服务社会智造强国勇担当”,具体内容包括工程基础、“智能+”、虚拟仿真、工程创客等4个赛道13个赛项。

    表1 参加国赛项目信息

    序号

    项目名称

    参赛学生

    指导教师

    1

    势能驱动车

    许兴时,杨沛佶,陈春堃,李慧敏

    黄玉祥

    2

    热能驱动车

    舒成勇,马云龙,祁智超

    解加庆

    3

    智能无人配送机

    倪国威,崔翔宇,孙宇璐,房文泰

    刘洪萍

    郭红利

    4

    飞行器设计仿真

    陈晗昭,赵鹏,项诗雨,冷京京

    郭红利

    冯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