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国家“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携手中学» 中学生夏令营

    2016年中学生夏令营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03-14   阅读次数:

    畅游农科城 感受现代农业魅力

    2016年中学生夏令营成功举办

      为探索中学教育与大学教育的有效衔接模式,加强大学与中学的联系,培养中学生的学科兴趣,7月16日至7月20日,由学校招生办公室主办的2016年全国中学生夏令营活动成功举行,来自山东、河南、内蒙、江苏、湖南等16个省份40所中学的188名优秀学生和40名带队老师齐聚我校,畅游农业及生命科学殿堂,感受现代农业魅力。

      极具特色的夏令营活动。举办中学生夏令营是展示我校办学实力和学科优势、引导中学生建立学科兴趣的有效途径。学校为营员们安排一系列有着浓郁农业科学、生命科学特色的活动,使其切身实地感受了现代农业科技的奥妙。在五天的活动中,营员们在生命科学实验室、食品中试车间进行实验和实践操作;品鉴葡萄酒;进入学校重点实验室和现代农业创新园、人工降雨大厅、博览园进行实地参观;参加素质拓展活动和联欢会。同时,每位营员都获得了与各个领域科学家面对面的机会,葡萄酒学院的王华教授、生命科学学院的郁飞教授和经济管理学院的夏显力教授都先后为同学们做科普报告。

      温馨的夏令营大家庭。夏令营素质拓展活动让大家深刻体会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领悟了积极进取的精神。在夏令营联欢晚会中,188名同学悉数登场,用朗诵、合唱、舞蹈等形式表达他们对夏令营美好时光的留恋与不舍,表达对陪伴他们的班主任以及工作人员的感谢。夏令营不仅给了大家走近科学、感受科学的机会,也给来自全国各地的同学们和老师们提供了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

      难忘的夏令营经历。220多名中学师生在学校留下了美好的记忆。夏令营二班的穆宇宸说:“古朴厚重的校园、阳光向上的学子、诚朴勇毅的校训,都深深的吸引了我。时光若水,我多希望这次夏令营能够久些,再久些。我希望所有人都能将这记忆和知识珍藏,化作照亮未来最美的光”。四班徐若萌说:“桃酥和蛋糕的香气依然萦绕在唇齿之间,葡萄美酒凝聚着一个学院的灵魂,我说不清什么是热爱,但我对西农大,是怦然心动,是一见钟情。默念诚朴勇毅的校训,几天来的夏令营活动,让我思绪满怀。”

      中学生夏令营活动是展示和宣传我校办学实力的窗口,招生办公室将和学校各相关单位继续探索招生宣传新模式,进一步扩大学校影响力,吸引更多优秀生源报考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