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国家“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携手中学» 中学生夏令营

    我校2019年中学生夏令营特色鲜明受好评

    发布日期:2019-07-30   阅读次数:

    7月23-27日,由学校招生办公室主办,动医学院、食品学院和资环学院承办的我校2019年中学生夏令营活动成功举办。共有来自山东、河南、内蒙古、浙江、江苏等16个省份39所重点中学的166名优秀高中生和38名带队老师齐聚我校,畅游生命科学殿堂,感受现代农业魅力。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夏令营活动受到师生广泛好评。

     ——内容丰富的夏令营。举办中学生夏令营是展示我校办学实力和学科优势、引导中学生建立学科兴趣、改变中学生对农林院校传统认识的有效途径。本次夏令营活动以“走进生态花园学府,感受农业科技魅力”为主题,围绕现代农业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谋划开展夏令营活动。充分利用学校的科教资源,精心策划安排5大类12项活动,通过体验大学生活、聆听专家报告、进行科学实践、探索学校系列重点实验室、博览园和示范园研学等环节,让中学生近距离感知科学研究魅力,激发科研兴趣,培养学术素养;让中学师生切身实地感受我校的深厚文化底蕴,雄厚学科实力,领略现代农业科技的奥妙,加深对我校学科专业的认识和了解。

    ——收获成长的夏令营。五天的活动安排,行程紧凑,形式多样,学习内容生动有趣。营员们参观校园,了解学校历史,感受西农的大学文化和大学精神;在资环学院水土实验室、食品学院中试加工车间进行试验和实践操作,学习科学方法,培养科研兴趣;走进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人工降雨大厅、博览园、现代农业创新园进行实地参观,了解现代农业发展前沿,开阔视野,改变传统认识;聆听专家报告,每位营员都获得与相关领域名师大家面对面交流的机会,人文学院樊志民教授、资源环境学院李明教授、食品学院王敏教授和动医学院卢德章副教授先后为同学们做科普报告,受到中学师生的热烈欢迎;参加素质拓展活动和由中学师生排演的联欢晚会,所有营员彼此结下深厚的感情,留下美好的回忆。营员们全体积极参与各项体验活动,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培养了团队精神,提升了独立意识和自身素质。

    ——令人难忘的夏令营。200多名中学师生在学校留下了美好的记忆。夏令营优秀营员代表樊卓轩说:“本来以为参加活动就是参观校园、听听报告,没有想到活动安排如此丰富,通过这短短五天的活动,让我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在这里收获了知识,收获了友谊,更收获了成长,感谢西农为我们提供了如此宝贵的机会,我们将不忘在杨凌的时光,更加坚定信念,向梦想进发。”江苏省镇江中学王文君老师说“通过这次活动,彻底颠覆了我对农业院校的认识:从报到时拿到极具设计感的宣传册和纪念笔记本开始,已经让我觉着这所大学的与众不同,经过几天的活动,我深受这所大学文化和使命的感染,我和我的学生都对现代农业的发展有了全新的认识,以后我会继续推荐更多学生到学校来看看!”

    为积极探索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全面深入推进背景下大学与中学协同育人培养模式,加强与优秀生源基地中学的联系,培养中学生对我校学科专业的兴趣,学校已连续多年举办中学生夏令营活动,该活动与每年全国中学校长论坛和部分省份分论坛、中学生研学旅行活动等成为学校本科招生宣传“请进来”战略的重要活动形式。

    充实多彩的夏令营活动


    全体营员合影


    夏令营师生共同排演丰富多彩的联欢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