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国家“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携手中学

    【安徽宣传组】外语系打牢基础突出重点 提升招生宣传实效

    发布日期:2021-04-28   阅读次数:

    近日,外语系三个招生宣传工作组分赴皖中、皖北、皖南地区合肥、六安、阜阳、宣城等四个地市的十余所高中开展招生宣传工作,扩大我校在安徽省考生及家长中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出发前,系上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与近年来的重点生源高中取得联系,了解各中学目前情况和具体需求,聚焦问题按需供给,确保宣传出实效。工作中,招生宣传工作人员走进中学,与各中学校领导、年级主任、班主任进行座谈,期间重点介绍老师和同学所关心的问题,探讨高校、高中结对合作的途径,并就如何做好高校与高中的有效衔接、怎样推动高校与高中合作向更深层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听取了各中学对我校招生宣传工作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就下一步双方加强互动,共同培育人才达成共识。此外,工作组还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办学特色、招生计划、学生发展等情况,热情地发出中学校长论坛、中学生夏令营的邀请,为进一步与中学开展交流与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近年来,外语系逐步由一批责任心强、熟悉学校情况、热心参与宣传的教师、管理人员组成了相对稳定的招生宣传队伍,由党委书记牵头,党委副书记具体负责。充分利用学校专家资源共享,为高中学校提供专家报告“菜单”,照单点菜、按需备菜,积极在合肥一中、阜阳一中、宣城二中等省示范高中面向高中各年级学生开展《英语学习中跨文化交际意识的培养》《强化信心 优化情绪 明确目标 快乐高考》《中学生情绪管理》《粮食安全的守护神》等主题丰富的专家科普报告,同时受宣城中学邀请参加该校2021年家庭教育专家讲座暨家长经验分享会,会上为该校高一、高二年级学生1800余名家长作《学会和孩子沟通 做一名智慧的家长》专题讲座,力求报告内容多元化,拓宽覆盖面。

    2021年外语系赴安徽省招生宣传工作已经陆续拉开了帷幕,将以各地市省示范重点中学为中心,辐射向周边生源高中拓展,进一步增强与高中的交流和互动,深入了解中学的现状和需求,创新形式开展工作, 推进大学教育与高中教育的无缝衔接,继续保持我校近年来安徽省生源质量稳中有升的良好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