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国家“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特殊类招生» 高水平艺术团» 招生政策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9年高水平艺术团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2019-01-17   阅读次数:

    为推进学校美育工作开展,活跃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大学生艺术修养,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8〕13号)等有关文件规定,结合我校高水平艺术团建设需要,我校2019年继续开展高水平艺术团招生工作。具体招生办法如下:

    一、报名条件

    符合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报名条件,身体健康、成绩优良、艺术特长突出的普通高中毕业生,均可申请报名。若考生所在省份组织高水平艺术团统一专业测试,则考生须参加所在省份统一测试并取得合格(含)以上成绩。

    二、招生计划及要求

    (一)2019年学校面向全国拟招收12名高水平艺术团成员。招生项目及各项目拟公示资格认定考生数见下表:

    序号

    项目类

    优秀等级拟公示人数

    合格等级拟公示人数

    1

    管乐类(圆号、长号、大号、中音号、小号、长笛、巴松、双簧管)

    0-4

    0-6

    2

    民乐类(阮、笙、唢呐、竹笛、二胡)

    0-4

    0-6

    3

    舞蹈类(中国舞、当代舞)

    0-2

    0-2

     

    说明:以上所列为计划招生项目,未列出的项目本年度不招生。按照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学校可依据报考生源及测试情况调整各项目拟公示人数。

    (二)要求

    1.每位考生限报一项特长;

    2.舞蹈类要求男生身高在170cm以上,女生身高在160cm以上。

    三、报名程序

    (一)网上报名

    所有符合高水平艺术团招生报名条件的考生须于2019年1月18日至2月18日登录阳光高考特殊类型报名平台按照有关要求注册、报名、上传有关证明材料电子版(http://gaokao.chsi.com.cn/gspystbm/),填写完报名信息后从系统中下载《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9年高水平艺术团申请表》并用A4纸打印,由本人、所在中学负责人签字并加盖中学公章后,扫描成图片上传至报名系统,完成网上报名。我校不接受现场报名。

    (二)提交报名材料

    考生完成网上报名后,将所有报名材料于2019年2月21日之前(以当地邮戳日期为准)通过邮政特快专递方式(EMS)寄至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请在信封上注明“高水平艺术团报名”字样),逾期不再接受报名。

    寄送的报名材料须包括:

    1.报名系统下载打印并签字盖章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9年高水平艺术团申请表》;

    2.艺术特长证明材料:包括获奖证书复印件、参加有关活动的证明或照片等。(以上材料须加盖考生所在中学公章);

    3.报考项目的个人单独表演视频。视频制作要求如下:

    (1)视频要求影像清晰,有正面图像,能充分反映考生艺术水准;除舞蹈类外,其他项目类不得有伴奏;单机位拍摄,不得进行后期加工,并确保能正常播放;

    (2)仅限mp4格式,视频内容不超过8分钟;文件名命名为“报名号-项目名称.mp4”;

    (3)仅接受U盘存储媒介,将U盘装在信封里,并注明考生报名号及报考项目;

    (4)视频中不得出现“姓名、地区、学校”等与考生信息有关的语言和字幕内容。

    所有报名材料恕不退还,请考生自留备份。考生和中学须对报名材料及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四、选拔程序

    (一)初审

    报名截止后,学校组织专家对报名考生进行初审,确定参加我校考核的考生名单。学校于2019年3月1日左右在招生网公布初审结果,考生通过网上报名平台或我校本科招生网查看本人初审结果,我校不再以其他方式通知考生。初审通过者将获得我校2019年高水平艺术团考核资格。

    (二)考核

    1.网上打印准考证

    初审通过的考生须于2019年3月3日-4日通过网上报名系统确认是否参加考核,并通过报名系统打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9年高水平艺术团考试准考证》。

    2.报到确认

    初审通过的考生携带本人二代身份证、网上打印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9年高水平艺术团考试准考证》和特长证明材料原件于3月8日15:00-20:00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报到确认。

    3.专项测试

    采取“考评分离”的办法,现场录像,异地评审。

    (1)测试时间:3月9日

    (2)测试地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

    (3)测试内容:

    ①管乐、民乐类:演奏一首自选器乐作品(4-6分钟,可选段);

    ②舞蹈类:舞蹈基本功(包括软度、力度、技巧,共不超过2分钟),一支成品舞蹈表演(自备音乐,4-6分钟);

    (4)有关要求:器乐类测试不得使用伴奏。舞蹈类测试一律使用MP3音乐伴奏(不得使用钢琴伴奏)。

    (5)考试有关的用品请考生自备。

    考核具体安排将于考前在我校本科招生网另行公布。

    (三)入选考生认定

    1.学校根据公布的各个项目类招生计划、报考人数及考生专项测试情况分项目类确定入选考生名单,入选考生分优秀和合格两个等级,其中优秀等级考生数不超过10人。

    2.入选考生名单经学校本科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通过后,在我校招生网及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获得我校高水平艺术团招生入选资格。

    3.若考生所在省份高水平艺术团统一测试时间在我校专项测试时间之后,考生可先报名参加我校测试,经我校测试合格并取得所在省份统一测试合格(含)以上成绩后方可获得我校高水平艺术团招生入选资格。

    五、录取办法

    (一)入选考生必须参加所在省份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符合我校招生章程规定,其中江苏考生的学业水平测试等级达到BB级。

    (二)入选考生须按照所在省份规定在相应批次填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志愿,在所在省份公布的我校第一批本科专业范围内按文理科分类选择填报专业志愿(中外合作办学专业除外)。

    (三)对符合条件的入选考生享受以下优惠政策:

    1.认定为优秀等级的入选考生

    (1)对于继续实施普通本科分批次录取的省份的考生,高考成绩达到所在省份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及以上,我校予以录取;

    (2)对于合并本科录取批次省份的考生,高考成绩达到省级招生**划定的高校艺术团参考录取控制分数线及以上,我校予以录取;

    (3)对于实行高考综合改革的上海市、浙江省考生,高考成绩达到上海市、浙江省确定的相关最低录取控制参考分数线及以上,且考生选考科目满足填报专业的科目要求,我校予以录取。

    2.认定为合格等级的入选考生

    (1)对于继续实施普通本科分批次录取的省份的考生,高考成绩达到我校在考生所在省份第一批次最终模拟投档线下20分以内(不低于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我校予以录取;

    (2)对于合并本科录取批次的省份的考生,高考成绩达到我校在考生所在省份本科批次最终模拟投档线下20分以内(不低于省级招生**划定的高校艺术团参考录取控制分数线),我校予以录取;

    (3)对于实行高考综合改革的上海市、浙江省考生,高考成绩达到上海市、浙江省确定的相关最低录取控制参考分数线以上10分,且考生选考科目满足填报专业的科目要求,我校予以录取。

    3.对于符合录取条件的考生,学校在录取时均满足考生第一专业志愿

    六、组织和监督机制

    (一)高水平艺术团招生录取工作在学校本科招生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组织开展,严格落实高校招生“阳光工程”各项要求,坚持政策公开、过程透明、程序公正。

    (二)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对高水平艺术团选拔的全过程进行监督,校纪检监察办公室电话:029-87082862。

    七、其他事项

    一)我校2019年高水平艺术团考试不收取报名考试费,考生食宿交通等费用自理。

    (二)获得我校2019年高水平艺术团招生入选资格的考生须与我校签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9年招收高水平艺术团协议书》后方能录取,高水平艺术团学生在校期间接受所在院系和艺术团双重管理,既要完成本科专业学习任务,也要履行排练和演出义务。

    (三)达到我校录取条件的考生应在取得高考成绩单和填报高考志愿后及时登录我校本科招生网信息反馈系统,反馈本人高考成绩及志愿等相关信息。

    (四)新生入学后,学校开展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和艺术特长复测,如发现与国家招生政策不符或弄虚作假的,按相关规定查处。

    (五)我校高水平艺术团招生按照教育部相关政策执行。若教育部及生源所在省的政策有所调整,则按新的政策执行。

    (六)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陕西省杨凌示范区西农路22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

    邮政编码:712100

    招生网址:http://zhshw.nwsuaf.edu.cn/

    咨询电话:029-87091406、87091407(招生办公室)

    029-87092447(校团委)

    招办传真:029-87092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