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国家“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青春风采

    李佳诺:收到9份国外高校Offer的达人

    发布日期:2021-02-08   阅读次数:

    截至6月底,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本科国际班2020届有84%的毕业生收到国外高校接收函,有数十名毕业生收到的offer在4份以上,特别是刘志刚教授任班主任的2016级3班李佳诺同学,更是收到了新加坡国立大学、瓦赫宁根大学、帝国理工学院、伦敦大学学院等9所著名高校的offer。

    李佳诺生活照_副本.jpg

    李佳诺上学期间就硕果不断:多次获得奖学金,获得了“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等一系列先进荣誉,还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这9份offer得来的背后又有怎样的秘密?李佳诺为我们作了分享。

    秘密一:转变心态,自主学习

    李佳诺认为,取得优秀成绩的第一个重要前提是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只有从心底认识到学习仍是大学生的第一要务,才能从被动学习转换为主动学习,这时学习效率会有很大的提高,也不会再认为学习是一个被人逼迫的苦差事。

    她说,寻找一个动力源泉,可以很好地激发学习主动性,这个动力可以是奖学金,可以是硕士心仪学校的入学门槛。“总之,心态上的转变是我取得优秀学习成绩的很重要的因素之一。这种想要学习、想要变好的心理支持着我坚持不懈,迎难而上。”

    秘密二:勤能补拙,积少成多

    李佳诺说,由于国际班“3+1”项目的特殊性,她们几乎每周都在经历着各种大大小小的考试,教室和图书馆成为大学四年花费时间最多的地方,平时的积累加上考前的复习巩固是她能够考取优异成绩的最重要的原因,高频率的考试能够帮助她们更加牢固地掌握书本上的知识,而并非只是为了应付考试瞬时记忆,“所以,优异成绩的取得背后一定是大量时间与精力的投入,唯有量的积累才能产生质的飞跃。”

    李佳诺表示,学习环境对于学习效率也有着很大的影响,“从我的经历来看,即使是空无一人的宿舍,也不如图书馆或自习室的学习效果一半好。所以,尽量减少除了休息待在宿舍的时间,选择能让自己集中注意力的环境来完成学习任务。”

    秘密三:制定目标,合理规划

    “与高中相比,大学更为自由,毕业后也有更多的选择及可能性,所以尽快确定好目标,可以帮助更好的规划及安排时间。”李佳诺说,如果励志保研,就要从大一开始努力拔高学积分,并在大二大三根据心仪学校的保送政策参与科研。如果打算考研,就要尽早做准备,打好专业课的知识基础。如果选择出国留学,就要参照目标学校的招生要求,并在达到门槛后尽量丰富自己的背景。总之,要尽快找好一条适合自己发展的道路,并按照规划慢慢抵达终点。

    李佳诺选择了食品科学与工程本科国际班后就立志出国留学,回首过去四年,她感觉在西农的三年和在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的一年都很充实,“我从高中的默默无闻成长为大学的小有成绩,母校西农给我的不仅是学业学术方面的收获,更有自信心及责任感的养成。我今后也会带着西农给予我的精神品格,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