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国家“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青春风采

    吴普特称赞“西农女排”:你们是同学们的榜样

    发布日期:2021-02-08   阅读次数:

     “你们为学校争了光,感谢你们!”5月29日,吴普特校长会见捧回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冠军奖杯的我校女子排球队14名队员和主教练,称赞女排队员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是全校学生学习的榜样。

      4月18日至28日,2018—2019CUVA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阳光组)比赛在四川宜宾举行,我校女子排球队顽强拼搏,成功卫冕,还被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评为“体育道德风尚”代表队,队员丁云鹏、宋宇格被评为“最佳运动员”,教练刘正杰被评为“优秀教练员。”“西农女排”在全国高校树立了学校的良好形象。

      在南校区希望的田野高大的雕塑下,教练和队员们站成一排,大家身着比赛服装,佩挂冠军奖牌,手捧冠军奖杯,青春靓丽,英姿飒爽。“西农也能培养出体育冠军。”吴普特欣然佩戴上冠军奖牌,高兴地与女排队员和教练一一握手,合影留念。


    吴普特校长慰问西农女排

      吴普特询问队员们的学院、专业、年级、学习等情况,得知“西农女排”不仅体育好,而且各方面均表现优秀,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女排队员们就是我校人才培养的代表,全校学生应该向“西农女排”学习。


    吴普特校长与西农女排队员交谈

      我校女子排球队创建于2003年,是学校体育队伍中的一支明星队,先后八次获得陕西省大学生排球联赛冠军,其中2013年至2018年实现了“六连冠”。在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中,西农女排更是让全国高校刮目相看:三次夺得冠军,三次获得亚军。

      训练场上坚持不懈、挥汗如雨,比赛场上团结协作、追求第一,自习室里埋头苦读、力争上游,拼搏奋斗的精神在“西农女排”一届又一届传承,在斩获比赛大奖的同时,品学兼优的学生也不断涌现出。2013年至今,球队32名队员中有16人本科毕业后到国内外著名高校深造,其中动科学院2014届毕业生卿熙雯赴荷兰瓦赫宁根大学留学。女排现在的14名队员中有6人是中共党员,有2人获国家奖学金,7人获得一等学业奖学金,2019届毕业生有3名,其中1人保送至中山大学深造,2人保送至我校水保所继续学习。

      主教练刘正杰代表“西农女排”向吴普特校长赠送了此次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的签名球,他说,“学校给予我们的支持和帮助太重要了!没有坚实的后盾,我们不会走的这么远的!”刘正杰副教授毕业于北京体育大学,2000年来校,主要从事排球、篮球、健美等体育教学、训练工作。创建西农女排的十六年来,他坚持每周三次利用课余时间带领女排队员开展训练,有11次被评选为陕西省优秀教练员。


    吴普特校长与西农女排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