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国家“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院系专业» 专业介绍

    土木工程

    发布日期:2017-06-25   阅读次数: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专业特色:土木工程专业是一门运用数学、物理、化学、计算机信息科学等基础科学知识,力学、材料等技术科学知识以及相应的工程技术知识来研究、设计和建造工业与民用建筑、隧道与地下建筑、公路与城市道路以及桥梁等工程设施的学科。培养掌握土木工程学科的基本知识,获得工程师的基本训练,掌握土木工程项目的规划、设计、施工及管理的基本理论;具有在工业与民用建筑、环境、道路等方面从事工程建设与管理等方面基本技能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土木工程的目的是形成人类生产或生活所需要的、功能良好且舒适美观的空间和通道。它既是物质方面的需要,也有象征精神方面的需求。

      主要课程: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结构力学、工程测量、土木工程材料、钢筋混凝土结构、土力学与地基基础、土木工程施工、桥梁工程、道路工程、房屋建筑学等。

      就业方向: 毕业后能在工业与民用建筑、道路、桥梁、市政、岩土等部门从事勘测规划、设计、施工、投资开发、教学和科研等工作。优秀毕业生可推荐或报考我院8个博、硕士学位授权点继续深造,也可推荐或报考国内外院校博、硕士研究生。

    发展前景:从市场的需求来说,中国的基础建设正在兴起,大跨结构、超高层的项目纷纷立项建设,这需要大量高素质的建设人才参与其中。同时我国的建设管理水平相对落伍,当前急需一批能够提高建设管理水平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