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国家“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院系专业» 专业介绍

    环境设计

    发布日期:2017-06-25   阅读次数:

    学制:四年 ;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专业优势:本专业是西北地区唯一以环境艺术为特色,以植物形态设计和应用为特征,将生物学和生态学理论纳入设计元素和设计理念的跨学科综合性艺术类专业。环境设计专业设有景观设计、建筑及室内设计两个方向,涵盖环境景观、环境雕塑、风景区和住宅区规划、公共建筑和园林设计,办公、商业空间与家居空间设计等领域。培养具备景观园林、室内外装饰、城市规划与建设、产品包装、艺术设计等领域创新型复合人才,解决“人-建筑-环境”之间存在的不协调因素,营造出完美时尚、舒适宜人的人类生活空间。学科师资力量雄厚、办学条件优越,在广州、深圳、珠海、北京、上海、苏州等地建立起20多个稳定的校外实习实践基地。

    主要课程:

    1.景观设计方向:

    主干课程:色彩、素描、平面构成、色彩构成、立体构成、计算辅助设计、3D及图像处理技术、设计表现技法、建筑设计基础、景观工程学、环境景观设计、环境雕塑、风景区规划设计、观赏植物学、住宅区环境设计、公共建筑设计等。

    2.室内设计方向:

    主干课程:色彩、素描、平面构成、色彩构成、立体构成、计算辅助设计、3D及图像处理技术、设计表现技法、建筑设计基础、室内装饰构造、室内设计原理、公共建筑设计、办公空间设计、酒店室内设计、商业空间室内设计、家居室内设计、展示设计等。

    就业与深造:近三年平均就业率约为98%毕业后可在园林公司,景观公司、室内设计与装饰公司及建筑公司等、相关教育机构及城市园林管理部门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环境景观设计与管理工作。优秀学生可继续深造,报考风景园林及艺术学相关专业的研究生。

    就业前景:环境设计为当前人才紧缺专业。随着我国城乡环境建设的进一步推进,环境设计领域,尤其是环境景观、室内公共环境装饰、商业展示环境设计等方向的人才需求会急剧增加。本专业在较长一个时期内的社会需求会稳定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