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国家“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院系专业» 专业介绍

    制药工程

    发布日期:2017-06-25   阅读次数: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专业特色:本专业培养具有制药工程学科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有一定的创新意识和较强的实际工作能力的研究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主要学习制药化学、制药化工等制药学的基本知识和基本理论。通过农药制药学的系统学习和训练,使学生了解化学制药、生物制药、药剂加工、药物分析、药物活性及药物环境毒理学等农药制药方面的基本流程和工艺,具有农药产品的生产、工程设计、新农药研制与开发的基本能力。

    主要课程:制药工程、化学、农药学、植物保护学 微生物学、化工原理、制药工程学、制药工艺学、农药学导论、药物合成、农药加工与分析、农药毒理学等。

    就业方向:毕业后可在农药、生物化工、精细化工、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等部门从事农药、化工产品等的生产、研发、推广应用及管理和教学科研工作。也可继续在本校和其他高校及科研院所攻读硕士和博士学位。

    发展前景:医药产业已成为世界经济强国竞争的焦点,世界上许多国家都把建立医药品工业视为国家强盛的一个象征。新药的不断发现和治疗方法的巨大进步,促使医药工业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新型制药工程师掌握最新技术和交叉学科知识、具备制药过程和产品双向定位的知识及能力,同时了解密集的工业信息并熟悉全球和本国政策法规,具备广阔的就业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