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国家“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招生指南» 招生快讯

    吴普特强调:切实做好本科招生工作 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发布日期:2019-12-13 作者:毛连泽/文 靳军/图  阅读次数:

    12月12日,学校召开2019年本科招生工作总结会议,对2019年本科招生工作及近五年专业招生情况进行总结分析,并对2018-2019学年本科招生宣传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校长吴普特出席会议并对继续做好本科招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主持会议。

    校长吴普特出席会议并讲话

    吴普特对2019年本科招生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各单位和广大师生员工为学校本科招生工作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强调,本科招生工作事关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未来事业发展,因此,要下大力气做好新形势下本科招生工作,不断提高本科生源和人才培养质量。吴普特从四个方面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增强忧患意识,高度重视本科招生这一事关学校发展的基础性工作。二是要精准施策,多措并举,不断丰富本科招生宣传工作的内涵和形式,建设专业型学习型研究型本科招生宣传工作队伍,全力做好本科招生宣传工作。三是要以质量提升、深化改革为关键,深入理解“新农科”建设内涵,加快传统专业改造升级,增设新专业,开设辅修专业,大力推进大类招生、本研贯通培养模式改革,研究探索多元化的招生培养模式。四是要加强协同,狠抓落实,建立招生培养就业联动机制,切实做好本科招生工作。

    吴普特希望各单位和全体师生员工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坚定信心,勇于担当,努力做好各项工作,为学校发展持续贡献力量。

    校长吴普特为先进单位代表颁奖

    校长吴普特为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会上,受学校本科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委托,学生处处长王文博汇报了2019年本科招生工作情况,并对近五年来生源质量、本科专业招生情况及本科招生工作面临的形势、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分析,就新形势下如何做好本科招生工作、持续提升本科生源质量提出了工作思考和建议。15个单位和45名本科招生宣传工作人员受到表彰,吴普特为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动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秋丽、林学院常君成教授分别代表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做本科招生宣传工作的经验分享。

    2019年,全校各有关单位和广大师生员工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心工作,积极参与本科招生工作,努力提高本科生源质量,学校普通理工录取新生高考成绩平均高出一本线(参考线)82.2分,普通文史高出53.7 分,较2018年均有提升,普通理工录取最低位次在20个省有提升或保持稳定,本科生源质量稳中有升,顺利完成了年度工作目标任务。

    学校招生委员会成员,各学院(系、所、部)党委(党总支)书记、院长(主任)、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副主任)、副书记以及本科招生宣传先进个人代表等8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