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项目

关注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招生指南» 出国留学项目

中美富布赖特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

发布时间:2015-04-29 作者:三、国家留学基金委项目评审安 浏览次数:


根据中美教育交流协议,每年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将继续选派不超过20人参加中美富布赖特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留学期限10个月)赴美研修。我校可择优推荐5名候选人申报该项目。

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请人须符合以下条件:

1.申请人为我校全日制在读博士生(不含委培及定向生),且已完成第一年基础课程,并与导师已确定博士学位论文研究方向,已制定研究计划;或为硕博连读生/直博生,且已完成前三年的基础课程并已确定博士论文研究方向,已制定研究计划;

2.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和较强的业务能力,年龄原则上不超过35岁;

3.应在过去四年内没有在美留学和长期研究的经历。曾享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的人员,回国后至少工作五年以上方可申请;

4.研究课题应为美国文学/政治/经济/历史/社会/文化等领域的特定方面;

5.具备良好的英语书面和口头表达能力,托福80分以上或雅思6.0以上(单项不低于5.5)。该项目仅接受托福考试或雅思学术类考试成绩单,考试时间为101日之后;若无有效成绩的申请人需报名参加不得晚于次年910日的托福或雅思考试。

二、网上报名、申请要求与截止时间

1.申请人于次年625日前分别登录http://apply.embark.com/student/fulbright/international/20/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并将打印的网上申报材料、在读证明及推荐意见电子版、报名表、成绩单(从本科开始)、雅思或托福成绩单、已发表文章摘要、所获荣誉证书等材料交研究生院培养处。

2.次年628日前,国际处、研究生院将组织校内评审,并择优推荐。

3.凡未按要求准备,并未在两个网站上进行报名或逾期未提交申请材料将不予受理。

三、国家留学基金委项目评审安排

1. 次年9月:对符合条件的申请人进行通讯评审;

2. 次年10月上中旬:通过通讯评审的候选人收到面试通知;

3. 次年10月下旬:通过通讯评审的候选人在北京参加项目面试;

4. 次年12月上旬:公布通过面试的候选人名单;

5. 隔一年89月:被录取的奖学金获得者在美方落实接收院校后派出。

四、有关项目的相关问题请查询CSC网站相关项目介绍,仍有疑问的研究生可E-mail与美国国际教育协会北京代表处联系。

        电子邮件地址:fulbright.phd@iiebeijing.org

 

function closewindow(){ window.opener=null; window.close(); return;} 【关闭本页】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打印本页
联系我们

通讯地址:陕西省杨凌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西农路22号

邮 编:712100

咨询电话: (029)87091406-1409

学校网址:http://www.nwsuaf.edu.cn

监督电话: (029)87082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