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国家“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招生指南» 报考指南

    学校特色专业

    发布日期:2010-01-24 作者:zhshb 出处:zhshb 浏览:9915  阅读次数:

        学校各专业以农、林、水为特色,有植物病理学、土壤学、农业水土工程、临床兽医学、果树学、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农业经济管理等7个国家级重点学科,作物遗传育种、农业昆虫与害虫防治等2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 
       
        国家级特色专业:农学、农业水利工程、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园艺、植物保护、农林经济管理、林学、动物医学、动物科学、生物工程、生物技术、食品科学与工程。

        省级特色专业:林学、动物科学、农林经济管理、植物保护、资源环境科学、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农业水利工程、农学、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园艺、植物保护、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金融学、葡萄与葡萄酒工程。

        省级名牌专业有农学、植物保护、生物技术、生物工程、园艺、动物科学、动物医学、林学、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农业水利工程

        在全国率先创办了葡萄与葡萄酒工程、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等三个特色专业。其中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以及葡萄酒学院填补了我国在这方面的空白,葡萄酒学院更是亚洲唯一的一所。生物科学在农业领域的广泛应用,使农林类专业充分涵盖了农业科技现代化发展的前沿。

    function closewindow(){ window.opener=null; window.close(); return;} 【关闭本页】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