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国家“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走进中学

    【动医学院】赵献军教授为江苏学子科普《肠道菌群与人类健康》

    发布日期:2019-04-16   阅读次数:

    4月9日至11日,动医学院院长赵献军教授一行前往江苏省开展招生宣传,为扬州邗江中学、镇江中学做主题为《肠道菌群与人类健康》的科普报告,并授予镇江中学优秀生源基地称号。

    4月9日、10日,赵献军教授为邗江中学800余名学生、镇江中学300余名学生带来主题为《微生物与人类健康》的科普报告。人类健康与肠道微生物的关系是密不可分的,赵献军教授从肠道菌群的种类、与宿主的关系、功能、营养消化吸收等方面对肠道菌群进行了细致的介绍,接下来以肠道菌群与心情、抑郁、肥胖、癌症治疗、长寿等方面的关系进行进一步的解读。最后,赵献军教授对如何保持身体健康给出了合理建议,建议大家一定要通过合理饮食、适量运动、保持肠道菌群平衡,从而让自己维持身体健康,实现身心愉悦。

    江苏省镇江中学为江苏省四星级高中,历史悠久、师资力量雄厚,学生综合素质较高,近几年连续有优秀学生考入我校,在我校表现较为优异,并与我校在招生宣传、志愿填报洽谈会等方面有广泛交流与合作。为此,4月10日下午,赵献军教授前往镇江中学,授予镇江中学优秀生源基地称号,希望镇江中学为我校输送优质生源,双方齐心协力、共育英才,期待未来两所学校之间建立更长期的合作。

     

    优秀生源基地签约

    授牌仪式

    在镇江中学开展科普报告

    在扬州邗江中学开展科普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