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国家“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走进中学

    【农学院】张海成书记一行赴河南招生宣传

    发布日期:2019-03-28   阅读次数:

    2019年3月17日至24日,农学院党委书记张海成,高级实验师杜向红,副教授权力,辅导员康霓赴河南郑州开展以座谈交流、科普报告为主招生宣传工作。共走进郑州市九所中学。招生宣传组走访了四所中学,与各高中学校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专家在郑州九中、郑州十九中、郑州外国语中学、河南省实验中学、郑州四十七中这五所中学做了专题科普讲座,并在郑州外国语中学举办了家长咨询会。

      3月19日下午,张海成一行来到郑州市第九中学进行优秀生源基地授牌仪式。授牌仪式上,张海成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学科方向和近年来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杰出校友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果。他指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是一所“中管高校”,经历了长达85年的发展,是一所具有丰富历史底蕴的学校,感谢郑州九中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输送了大批优秀学子,并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吸纳更多的优质生源,共同为国家建设贡献力量。

      随后,张海成与郑州九中副校长陈晓签订了《优秀生源基地协议》并为该校授牌,授牌仪式后,同学们一起观看了我校宣传片,聆听了农学院权力副教授带来的题为《生命起源 生物科技与生存尊严》的科普报告,报告现场师生互动、气氛热烈。

         在各中学的讲座上,权力副教授演讲主要围绕“Who?What?How?Where?Why?When?”展开,先是从哲学问题“我是谁”谈到了生命起源的规律,再是从“基因编辑婴儿”谈到了“食物安全,特别是粮食安全;食品安全,尤其是食品品质;环境安全,关键是水土空气;资源安全,特别是能源农资”,后又针对相关问题对绿色革命和生物科技进行了介绍,尤其是让大家了解了“新绿色革命”、“种质创新与利用”、“分子生物学”、“转基因食品安全”等生物科技前沿问题,接着又引发了大家对“生存尊严”的深度思考,最后又为大家介绍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鲜明的学科特色和雄厚的学科实力,鼓励郑外学子在课堂上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要积极参与实地的科学研究,并欢迎大家选择报考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选择无悔的青春……

        五场讲座,同学们不仅积极地参与其中,而且受益匪浅,还有不少同学与权力副教授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提出了有价值的专业问题,权力副教授都一一进行了解答,并从科学共享的角度给予了相关指导。与会高中生纷纷表示,通过专家讲座,他们对现代农业有了全新的认识,提高了他们学农爱农的积极性,同时增进了对我校的了解,提高了报考西农的热情。在与各高中学校领导走访交谈中,双方就学校招生政策,学生生源情况等事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