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国家“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走进中学

    【经济管理学院】赴山东进行招生宣传工作

    发布日期:2017-05-22   阅读次数:

        5月10日-5月12日,我院副院长王云峰、辅导员谢可意以及招生宣传客座专家植保学院副院长魏永平一行三人,赴山东临沂一中、莒县一中、日照一中开展招生宣传活动。

        招生宣传组每到一所中学,都与中学相关领导进行座谈,双方就中学生夏令营活动、高校人才选拔机制创新、大学-中学人才培养合作、中学奖学金的设置等事宜进行了交流探讨。奖学金颁奖仪式上,王云峰分别为临沂一中及日照一中获得“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奖学金”的同学颁发了奖状,并鼓励同学认真学习、戒骄戒躁,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随后代表学校与临沂一中及日照一中签订了2017年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奖学金”协议,与莒县一中签订了优秀生源基地协议并为学校授牌,为以后的招生宣传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每到一所中学,魏永平教授都为中学师生带来了题为“蝴蝶---会飞的花朵 翅膀上的财富”的科普报告,魏老师结合自己的多年研究经历,为同学们展现一个多彩的蝴蝶世界,报告风趣幽默、观点新颖,同学们反响强烈,掌声不断。报告会后,中学生们都说报告会开阔了他们的视野、增长了见识,增强了他们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中学的领导与老师也一致表示此次讲座是高中生高考前一次很好的心理调节,既增长了见识,也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动力。

        此次招生宣传活动期间共做报告3场,聆听报告的学生累计达到700余人。活动受到中学负责领导和相关老师的好评,进一步拉近了我校与山东省各中学的友好关系,加强了双方的沟通和交流,为今后在鲁提升生源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