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国家“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2021年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合作论坛暨常任理事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9-17   阅读次数:

    9月16日下午,2021年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合作论坛暨常任理事会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联盟秘书长、我校校长吴普特主持会议并讲话。


    丝绸之路农业科技创新联盟秘书长、我校校长吴普特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吴普特就联盟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各位代表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以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章程为引领,增进理解,扩大共识,深化合作,共同推进联盟各项工作;二是希望各理事单位发扬丝路精神,聚焦联盟发展,推动各成员间密切合作,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努力扩大合作成效;三是希望全体成员积极应对后疫情时代的困难和挑战,加强多边、双边沟通会商,通过搭建合作平台、创新合作机制、加强资源共享等方式,持续促进沿线国家与地区农业教育科技进步和发展。

    本次会议由联盟秘书处主办、蒙古生命科学大学承办。联盟秘书处办公室主任刘学波汇报联盟2021年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推广、人文交流、智库建设等方面开展的工作,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计划。参会的14家理事单位围绕联盟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深入研讨,为联盟后续发展提出意见建议。会议决定接收俄罗斯伊尔库斯克国立农业大学、乌克兰国家农业科学院尤里耶夫作物栽培研究所、哈萨克斯坦科斯塔奈地区大学、青岛农业大学、中国国际农业投资有限公司为新入盟成员单位,至此,联盟已有18个国家95家成员单位。

    随后,2021年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合作论坛正式开幕,吴普特校长、蒙古生命科学大学校长图穆尔巴塔•赫鲁加教、蒙古教育科学部部长策德布苏仁、蒙古食品农牧业与轻工业部副部长巴特苏乌力和哈萨克国立农业大学校长特列克斯•耶斯波洛夫分别致辞。新疆农业大学、西南大学、哈萨克斯坦赛福林农业科技大学、西藏农牧学院等17所高校校领导参会。

    吴普特代表学校和联盟向出席本次会议的12个国家47家单位近200位嘉宾,联盟成员单位和即将成为联盟成员单位的代表们表示了热烈欢迎。他表示,联盟成立五年多来,各成员单位团结互信、凝心聚力,在人才培养和学术研究等方面通力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一年来,联盟秘书处克服疫情影响,在沿线国家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希望联盟通过更加务实的工作,不断发展壮大,群策群力,创新举办交流合作项目,共同推动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农业现代化建设与发展,为全球农业现代化提供联盟智慧和力量。

    蒙古食品农业与轻工业部政策规划司司长宝洛日楚卢文、塔吉克国立农业大学校长乌斯蒙•马穆尔、吉尔吉斯国立农业大学副校长乔尔通巴耶夫、蒙古生命科学大学副校长甘图尔加、白俄罗斯国立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尤里•季别茨、青岛农业大学副校长田义珂等参会代表围绕论坛主题“丝绸之路农业发展、科技与创新”做了大会报告。


    联盟秘书处办公室主任刘学波汇报去年工作进展及下一年度工作计划

    D24989E2D8EC12C2BE5AB859D0092BB8_副本.jpg
    2021年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合作论坛暨常任理事会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