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国家“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我校1项成果入选“2020年度博新计划十大创新成果”

    发布日期:2020-12-15   阅读次数:

    12月11日, 2020年度博新计划十大创新成果发布,我校2018年“博新计划”入选者张文涛提交的《基于磁性纳米分离技术的苹果汁中有害微生物捕获—分离技术研究》成功入选。

    本次共有82个单位的343名“博新计划”入选者提交成果,通过专家严格评审,遴选出100个优秀成果,最终评定产生“2020年度博新计划十大创新成果”。涵盖了控制科学与工程、物理学、生物学、农业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数学、机械工程、化学、地理学等领域,有效且创新性地攻克了对应领域的难题,也彰显了我国科技创新活力与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实力。

    “博新计划”于2016年正式启动,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新设立的一项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旨在加速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青年科技创新人才。“博新计划”结合国家实验室等重点科研基地,瞄准国家重大战略、战略性高新技术和基础科学前沿领域,择优遴选一批应届或新近毕业的优秀博士,专项资助其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争取加速培养一批国际一流的创新型人才。该计划实施五年来成效显著,成功推动了一大批高精尖人才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是我国培养高层次创新型青年拔尖人才的又一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