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国家“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我校完成2020年特殊类型招生考试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01   阅读次数:

    6月24日,我校2020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考试工作在北校区网球场顺利结束。学校应对疫情领导小组副组长马建华副校长对考试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本科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全程监督和指导考试工作。此前2020年高水平艺术团招生考试已于5月中旬顺利结束。至此,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定3月初进行的2020年高水平艺术团和高水平运动队等特殊类型招生考试工作全部顺利结束。

     

    为做好2020年本科招生工作,确保考生和招考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以及招生考试工作的安全平稳,在学校本科招生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本科生招生办公室严格执行教育部有关招生政策及要求,积极应对疫情结合实际调整招生考试方案和考试内容,根据有关疫情防控要求认真制定招生考试实施方案,做好考生服务,稳妥完成了2020年特殊类型招生考试工作。

     

    及时调整考试方案,体现以生为本。一是积极研判疫情防控形势,根据教育部有关工作要求调整工作时间,1月28日通过学校本科招生网发布有关招生考试工作推迟通知,2月底完成两类特殊类型招生网上报名工作,4月底启动资格初审工作,5月中旬启动招生考试工作。二是根据教育部有关要求,充分考虑实际情况,经学校本科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调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考试素质测试内容,确保考生考试安全。

     

    做好招生咨询和考生服务,缓解考生焦虑。一是安排专人在疫情防控最关键时期24小时接听考生咨询电话,做好解释工作,及时向考生反馈有关信息,确保考生顺利完成网上报名;二是在确保考试公平公正的前提下,通过网络群聊方式对高水平艺术团考生网上测试操作进行全程指导,对参加高水平运动队考生考前14日内身体健康状况和行动轨迹进行全程记录,做好温馨提示,确保考生顺利参加和完成考试。

     

    创新招生考核方式,降低疫情防控风险。2020年高水平艺术团招生考试取消考生来校现场测试,考生使用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艺术类招生作品远程提交系统”网上测试并远程提交表演视频作品,评审实行“考评分离”,降低考生来校测试的疫情防控风险。

     

    严密考务组织,确保考试安全规范。认真制定招生考试工作实施方案和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落实落细工作职责,确保招生考试安全规范、平稳顺利。高水平艺术团招生考试制定了详细的专项测试系统操作手册,进一步细化考试流程,确保考生网上考试具有高度可操作性;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考试对考生来校参加测试提出具体防疫要求,制定了详细的考务工作实施方案、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和考试应急预案,将工作职责落实落细到各部门和每一个人,确保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考试安全平稳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