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国家“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我校学子创业项目获800万融资

    发布日期:2020-03-17   阅读次数:

      3月13日晚,我校动医学院硕士研究生杨龙带着他的创业项目《纳米药产业化》参加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创业英雄汇》栏目,并获得安龙基金800万的融资。

      杨龙是我校动医学院2014级临床兽医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为欧阳五庆教授。为响应国家“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号召,在导师的鼓励下,杨龙在研二时决定暂时休学,专心投入纳米药的产业化研究。2016年9月,他创办了杨凌华翼纳米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并积极推广国家专利。大多数纳米药存在产品保质期短等问题,但杨龙团队的攻坚克难,成功解决了纳米药规模化生产的技术难题,药品保质期达3年以上。

      目前公司拥有54项发明专利及32项省部级科技成果,公司生产的近十款产品在全国4.3万余家药店销售。公司围绕“立足国内,放眼全球”这一战略,联合陕西省科学院制药厂、西安拜尔森药业等6家知名企业展开技术及市场合作,并与拉美、澳洲、中东的5个医药企业进行了洽谈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