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国家“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智慧农业人才培养联盟2021年第二次工作会议举行

    发布日期:2021-07-26   阅读次数:

    7月17日至18日,由智慧农业人才培养创新联盟主办、我校承办的智慧农业人才培养联盟2021年第二次工作会议在杨凌举行。国内19所高校、出版社有关人员参加会议。副校长赵敏娟,联盟理事长、华中农业大学朱龙付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

    研讨会以“智慧农业、专业建设、凝聚共识、协作共享”为主题,华中农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塔里木大学、山西农业大学、湖南农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安徽农业大学、浙江农林大学及我校智慧农业专业负责人就智慧农业专业培养方案进行了介绍,就培养方案中人才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实践教学方案等部分进行分享交流。与会代表就智慧农业专业核心课程设置、14本教材编写任务分解等展开讨论。

    随着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一系列新兴学科和技术的发展,智慧农业应运而生。该专业是在传统农学专业基础上,利用信息技术、工程技术、智能装备技术等多学科交叉融合构建的新型专业。

    合影留念_副本.jp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