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国家“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2019年我校对外宣传工作回望

    发布日期:2019-12-30   来源:党委宣传部 阅读次数:


      2019年,我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已任,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受到中省媒体的广泛报道和深度关注,外宣工作取得丰硕成果,极大提升了学校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新华社:14篇深度报道,900余万阅读量

      2019年,新华社10余次来校深入采访,内容涵盖一带一路、旱作农业、生态文明、粮食安全、农技推广、学校特色专业等方面,采用深度报道、视频新闻、专题片、图片新闻、内参调研等多种采访报道形式,刊发深度稿件14篇,总阅读量900多万次。

    12次登上《人民日报》,10次登上报纸头版

      2019年,我校12次登上《人民日报》。10次登上中省报纸头版。10月12日,《中国教育报》第4版整版刊登《绿了荒山 红了梅杏——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专家助力宁南山区发展见闻》。12月19日,《光明日报》第5版红船初心特刊,整版聚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主题教育的做法和成效。


    11次登上中央电视台

      2019年,我校11次登上中央电视台,包含新闻联播、焦点访谈、朝闻天下、新闻直播间等栏目。报道了我校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服务“三农”、生态保护、新农科建设、脱贫攻坚等方面的成效和做法。

    教育奋进之笔“1+1”系列活动走进我校

      6月12日,教育奋进之笔“1+1”系列发布采访活动•走进陕西全面聚焦我校在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中的担当作为。《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光明日报》、《人民政协报》、《中国青年报》、《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电视台、《陕西日报》、陕西电视台及人民网、新华网、教育部门户网站等17家媒体记者深入我校进行了3天采访,共刊发稿件14篇。

      《人民日报》以“各地高校深度参与乡村振兴”为题,新华社以“教育部:引导高校服务乡村振兴 已成立13个乡村振兴学院”为题,新华网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着力培养‘靠得住’‘用得上’‘留得下’的优秀‘三农’人才”为题,人民网以“教育部:引导高校加大对乡村振兴领域投入”为题,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以“教育部:引导高校服务乡村振兴 13所高校已成立乡村振兴学院”“为乡村振兴注入 ‘西农力量’ 坚持做好‘顶天立地国际化大文章’”为题,《中国教育报》以“乡村振兴 高校大显身手”为题,对我校科技创新服务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相关工作情况予以关注和报道。

    新媒体平台:传播力惊人

      12月中下旬,共青团中央微信公众号和瞭望智库微信公众号深度关注吴普特校长《中国经济大讲堂》讲座内容,相继推出《为什么黄河清了,黄土高原绿了?》文章,阅读量均迅速达到10万+。

      今年2月,我校许晓东课题组在病毒中首次发现朊病毒,新闻登上了微博热搜,话题阅读量达到1.6亿,同时被《人民日报》、新华网、《科技日报》、《中国青年报》、《新京报》我们视频、《北京青年报》、今日头条等各大媒体聚焦报道,《新京报》的视频观看量达到700万次。

      今年5月,我校动科学院学霸宿舍视频新闻登上人民日报微博,阅读量达300万次。10月,人民网微博《实力宠粉!#高校封路留银杏叶供学生拍照》,60多万次观看。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服务国家战略扎根西部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用种子拼出爱国爱校情》《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青年学子街舞演绎“中国心”》《经验典型|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讲台上“1+1” 思政课显活力》等五篇新闻稿登上“学习强国”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