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国家“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我校2021年本科招生网上录取工作启动

    发布日期:2021-07-26   阅读次数:

    7月11日,我校2021年本科招生网上录取工作启动。副校长、学校本科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玉林现场检查并就做好录取工作提出要求。

    陈玉林副校长检查指导录取工作_副本.jpg
    陈玉林副校长检查指导录取工作

    2021年,学校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安排本科招生计划5500名,涉及72个本科专业,其中包括植物生产类、动物医学、水利类、环境科学与工程类、农林经济管理和食品营养与健康6个卓越班,以及环境科学、食品科学与工程2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招生。除普通类录取外,还有艺术类、国家专项计划、高校专项计划、高水平运动队、非西藏生源定向西藏就业、新疆班、西藏班、预科转入、华侨港澳台联招、少数民族预科班等招生类型。

    2021年,全国31个省份有6个省份实行“3+3”高考改革录取模式,8个省份实行“3+1+2”高考改革录取模式,其他17个省份实行传统录取模式,录取工作相较往年更加复杂。为做好2021年本科招录取工作,学校本科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于7月6日召开会议研究确定了学校2021年本科招生网上录取工作实施方案以及预留计划使用原则和程序等重要事宜,授权成立2021年本科招生网上录取现场工作组具体协调组织开展录取工作。

    陈玉林现场查看了录取设施设备运行状况,详细询问招生计划管理、阅档录取、数据处理、通知书邮寄和监督与舆情处置等招生录取工作各环节。他要求,2021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要严格执行教育部、各省份和学校2021年招生录取政策,严格招生计划管理和审批,严格规范工作程序,细化工作流程,加强内部监管,强化信息公开,主动接受监督;录取工作人员要严格遵守“十严禁”“30个不得”“八项基本要求”等有关招生工作规定,廉洁自律,强化安全保密意识,增强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既团结协作又相互监督,落实落细各项工作,确保学校2021年本科招生网上录取公平工作、平稳有序。

    我校2021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时间为7月6日至8月7日,主要集中在7月15-26日。截止目前,山西、江苏、河南和甘肃的艺术类,青海和内蒙古的高校专项计划以及山东的高水平运动队已录取结束,共录取29人;河南、甘肃和山西的国家专项计划已投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