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国家“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2022年强基计划校考顺利结束

    发布日期:2022-07-05   阅读次数:

    QQ截图20220705084526.jpg

    7月2日,学校2022年强基计划校考在北校区8号教学楼顺利结束。学校本科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现场督查和指导强基计划校考工作开展,学校纪委对校考进行了监督。

    今年为我校强基计划第一年实施招生,为做好强基计划校考工作,在学校本科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学校本科生招生办公室严格执行教育部有关规定和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招生考试工作,认真制定工作实施方案,全方位做好考生服务,确保了2022年强基计划校考工作公平公正、安全平稳顺利举行。

    积极研判疫情形势及时调整校考方案。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本科招生考试工作,学校本科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时度势,根据全国疫情形势,于6月中旬专门召开本科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决定将原招生简章公布的强基计划校考办法调整为网上远程面试,取消笔试和体质测试,面试成绩即为校考成绩。

    严格执行教育部有关规定和要求。学校2022年强基计划招生简章经学校本科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议通过并经教育部审定后,及时通过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和学校本科招生网对外公布;严格按照招生简章规定的时间完成考生网上报名、报名考生材料审核、确认考核和入围名单公布等工作;建立并不断完善学校强基计划校考面试专家库,校考面试专家随机抽选并由专人负责做好专家名单保密工作,面试专家开考前半小时须进行严格的考务和纪律培训;严格执行回避制度,所有面试专家均须签订强基计划校考安全保密和利益关系回避承诺书;严格落实校考面试专家随机抽签确定考场、考生随机抽签确定面试顺序和随机抽取考题的“双随机”抽签和校考全程录像要求。

    严密组织考务全面做好考生服务。学校制定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22年强基计划校考工作实施方案》、应急预案和有关考务工作实施程序,成立了由主管校领导为组长、有关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2022年强基计划校考工作组,工作组下设考务工作组、后勤保障及安全保卫组和舆情监控组等3个工作小组,具体实施校考各项工作,陈玉林副校长于考前专门召开考务工作协调会,进一步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任务,压实各方责任;为强化校考考生管理和服务,考务工作组抽调经验丰富的人员组成了考生远程面试系统技术指导和咨询服务专项工作小组,建立了强基计划校考考生QQ群,在做好考试工作保密和确保考试公平公正的前提下,积极指导考生做好远程面试系统程序安装和设备调试,及时解答考生疑问,按时完成远程面试演练,及时处置考试中突发情况,全方位做好考生服务,确保所有参考考生顺利完成网上远程面试。

    据悉,2022年我校强基计划在河北、山西、辽宁、江苏、安徽、山东、河南、四川、陕西和甘肃等10个省份共安排了30名招生计划,共有2700余名考生报考,最终有151名考生入围校考,实际有119名考生参加了校考。校考网上远程面试采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特殊类型招生信息服务平台的招生远程面试系统,考生须通过学信网人脸识别进行严格身份核验后方能进入考场,进入考场后须出示身份证和准考证再次核实身份,进一步确保了考试的安全和公平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