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国家“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首届少数民族预科生结业典礼举行

    发布日期:2019-07-04   阅读次数:

    7月2日上午,学校首届少数民族预科生结业典礼在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南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忠代表学校向86名少数民族预科生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并为学生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赵忠在讲话中,向辛勤培育、悉心教导的教师表示真挚的感谢,寄语学生三点期望:一要牢固树立“五个认同”思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始终与党和国家保持一致,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二要做好学业规划,根据学校拔尖创新人才和综合性人才的培养目标,沿着明确的方向提前规划,树立近期和中长期等各个不同阶段的学习目标;三要不断加强文明素养,树立亲近自然、崇尚科学、生态文明的理念,在学习和生活中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等生态文明思想。最后,他预祝同学们在本科阶段成长成才,把青春梦融入“中国梦”,为国家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教师代表赵越云希望同学们热爱所学专业,不断提升和锻炼自己的能力,志存高远、潜心向学、脚踏实地,走好未来的求学之路,绽放属于自己的青春梦;预科生代表吉娅表达了对老师和学校的感谢,并坦言学校最初吸引自己的是名校光环,入校后被“诚朴勇毅”的校训、西农精神和西农故事深深折服,树立了做一个有责任担当、拔节成长、懂得感恩、快乐出发的人。

      结业典礼上,全体师生高唱国歌。教务处处长陈遇春宣读了《关于准予祖丽皮耶·居热艾提等86名少数民族预科学生结业的决定》。理学院院长张社奇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届少数民族预科生先进个人的决定》。校团委书记李国龙、党委学工部副部长曲云峰、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韩春霞、理学院副院长吴养会分别为少数民族预科生先进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据悉,本届预科生是学校自主培养的第一届预科生,他们分别来自新疆、内蒙古、青海等12个省区的22个民族,即将升入我校生命学院、理学院、化药学院、农学院等开始本科阶段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