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国家“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用舌尖上的成果送别毕业生

    发布日期:2020-06-17   阅读次数:

    6月12日,一场以“品鉴园艺成果,欢送毕业学子”为主题的活动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举行,该校用特殊的礼物——3000斤西瓜、1000斤樱桃、1000斤甜瓜送别毕业生。这些舌尖上的水果都出自该校老师的赫赫有名的科研成果,包括西瓜新品种“农科大5号”“陕农7号”“玲珑王”、樱桃新品种 “吉美”“拉明斯”以及甜瓜新品种“绿翠宝”等。

     

    据悉,自2015年起,该校曾连续举办过7场科研成果进社区活动,馒头、甜瓜、西瓜、苹果、土豆烧牛肉、猕猴桃、樱桃等特别的食物和水果让学生们免费品尝。毕业之际,学校再送福利,将这些浸透了老师们智慧与梦想的水果装在拼盘里,赠送给在校的毕业生,令学生们既惊喜又感动,他们纷纷在朋友圈晒照片说感受:“再次享受到这份甜蜜,真的很自豪我们是西农人。”“再次领取到这份特别的礼物,是幸福更是感恩。”“我要把这份甜蜜的美好继续发扬,让科研成果在我们这里不断传承。”

     

    QQ图片20200615172705.png
    樱桃专家蔡宇良教授(左2)向毕业生发放并介绍自己团队的科研成果

     


     

    QQ图片20200615172725.png
    毕业生们在品鉴老师们的科研成果

     

    QQ图片20200615172746.png
    毕业生得到学校的特殊礼物好开心

     

    QQ图片20200615172757.png
    毕业生们为母校自豪

     

    原文链接:http://www.jyb.cn/rmtzcg/xwy/wzxw/202006/t20200615_33688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