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国家“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学校新增3个专业,构建智慧农业专业集群

    发布日期:2022-03-22   阅读次数: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1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我校申报的“农业智能装备工程”“智慧林业”“智慧水利”3个专业全部获批。

    2021年全国新增1961个专业点、撤销804个专业点。首次列入《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的新专业共有31种,我校申报的“智慧林业”“智慧水利”2个专业位列其中,这是教育部首次批准在高校设立“智慧林业”“智慧水利”专业。

    图片_副本.png

    近年来,学校聚焦粮食安全、生态文明、人类健康和乡村振兴四大学科使命,积极推进专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增本科专业15个,撤销专业3个,专业总数达到77个,专业结构更加合理。重点布局建设新兴交叉和引领未来农业发展的学科专业,形成了以智慧农业、智慧林业、智慧牧业科学与工程、智慧水利和农业智能装备工程等5个“智慧+”专业为核心的“智慧农业专业集群”,大力培养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助力国家乡村振兴战略。

    下一步,学校将持续推进学科专业交叉融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统筹专业集群平台课程建设,共建共享优质教学资源,优化教学组织模式,做大做强“智慧农业专业集群”,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实现专业培养与产业需求的有效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