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国家“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招生指南» 招生政策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08年艺术类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2007-12-24 作者:zhshb 出处:zhshb 浏览:1997  阅读次数: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简介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985工程”“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也是全国设有研究生院的56所高校之一。

    学校所在地——陕西杨凌,是中国农耕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也是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的“中国农科城”,是集农业历史文化、现代农业科技和高新技术产业于一体的“中国绿色硅谷”。校园占地6000多亩,校园环境优雅,文化底蕴浓厚,是青年学子求学上进的理想之地。

    学校设有研究生院和18个学院(系),63个本科专业,涵盖农、理、工、经、管、文、法、哲、医、历史、教育等11个学科门类。有植物病理学、土壤学、农业水土工程、临床兽医学果树学、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农业经济管理7个国家级重点学科,25个部省级重点学科;有1个国家重点实验室,15个部省级重点实验室,18个国家、部省级研究中心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4个国家重点野外台(站),38个国家和省部级重点科研基地。拥有8个博士后流动站,11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71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05个硕士学位授权点。学校师资力量雄厚,教职工4689名,其中教授296人、副教授459人,博士生导师236人。现有两院院士2人,双聘院士7人,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1人、讲座教授1人。

    学校从1936年开始招收本科生,1941年开始招收研究生,始终致力于培养高素质创新型人才,形成了从博士后、博士、硕士、本科到专科以及成人教育完备的人才培养体系。在校生26000多人,其中本科生20000多人,研究生6000多人。建有国家生命科学与技术人才培养基地,实行学分制、弹性学制和辅修专业制度,形成了“学-硕连读”、“硕-博连读”等人才培养模式。学校重视个性化培养,设立了大学生创新基金,实行导师制,配备了班主任和辅导员,帮助学生进行学业和人生规划。建立了完备的资助体系, 设有20多项奖、助学金,每年投入3000多万元用于学生奖励和困难资助。毕业生面向全国就业,每年考取研究生的比例达30%左右,近年来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3%以上,位居教育部直属高校前列。

    学校坚持国际化、开放式办学,积极拓展国际科技教育合作与交流。与美国、英国、日本、澳大利亚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多所大学和科研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签订了学生互换培养和留学协议,并获得部分国际留学基金组织的支持。学校具有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培养资格,已招收多名外国留学生来校学习。

    学校是我国重要的农业科技创新基地,拥有国家、省部级研究基地30。先后获各类科技成果奖励1600多项,其中国家级奖励120多项,取得了世界首批成年体细胞克隆山羊、国内首例由人类胚胎干细胞分化诱导出心脏跳动样细胞团等重大科研成果。生命科学、环境科学、农业工程、农业经济管理等学科居国内先进水平,为学生了解国际前沿、参与科技创新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学校的改革与发展始终得到了党和国家的高度重视,胡锦涛、江泽民、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曾庆红、朱?基、李瑞环、乔石、李岚清、陈至立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先后来校视察,对学校改革、建设与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学校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向着建设以产学研紧密结合为特色、国际知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阔步迈进。

     

    ★专业简介

    艺术设计专业是以环境艺术为主要办学方向,在课程设置上突出农林类院校的教学特点和专业优势,是以园林环境景观造型设计、室内环境设计及平面艺术设计为主的艺术类专业。专业培养以跨学科、多方位为特点。培养具备艺术设计方面的基本理论和知识,掌握园林环境艺术、园林雕塑、平面艺术设计与创作的基本技能,具有现代环境景观设计能力的创新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干学科艺术学、文学、工学

    相关学科:建筑学

    学制学位学制四年,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主干课程色彩、素描、平面构成、色彩构成、立体构成、计算机辅助设计、计算机图形处理、设计表现技法、艺术设计原理、观赏植物学、园林艺术、环境景观设计、环境雕塑、CI设计和室内装修工程等。

    就业方向与深造:毕业生主要在城市规划设计、装饰设计、园林设计、大专院校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环境艺术设计、室内设计、艺术设计教育与管理等工作。可继续深造报考风景园林和设计艺术学等学科专业的硕士研究生。

    ★招生计划

    专业名称

    专业方向

    学制和学位

    招生人数

    专业考试科目

    考试时间

    高考类别

    招生范围

    艺术设计

    环境艺术设计

    四年

    文学学士

    120

    素描、色彩

    3小时

    理工类、文史类

    全国

    室内艺术设计

    平面艺术设计

    ★报名条件

    符合《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08年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工作的通知》中规定的报名条件的考生。

    ★报名方式

    1.报名地点:考生在各个报名点现场报名。    2.报名时间:各考点考试时间的前两天。

    3.报名手续:A.报名时,持考生本人身份证件和所在省招办发放的《艺术专业测试报考证》或高考文化考试报考证(或由县、区招生办出具的带有考生号的证明信)。B.交近期一寸正面免冠同一底版照片三张。C.如实填写报名登记表一份,要求字迹工整,内容详实,本表中的姓名务必与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表、身份证件上的姓名一致,并附身份证复印件一份贴于报名登记表反面。请务必填写高考考生号和身份证号,否则考试成绩无法报送考生所在省级招办。D.详细填写准考证,由我校招生办核准、盖章后生效(准考证上的编号不要填写)。E.填写报名表中专业考试成绩通知单回寄标签,注明邮政编码,通讯地址及收件人姓名,用于寄发专业考试合格通知单。

    ★考点及考试时间

     

             

    报名时间

    考试时间

    咨询电话

     

    湖北省教育考试院标准化考场(武汉市江汉区杨杈湖馨苑小区21-22栋)

    110-111

    113

    027-85620977

     

    兰州铁路第三中学(甘肃省兰州市和政东街284号)

    125-126

    127

    0931-46380054638033

    石家庄

    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河北省石家庄市中山西路长兴街12号)

    213-214

    216

    0311-8533362885333630

     

    长沙师范专科学校(长沙市经济开发区(星沙)特立路9号)

    215-216

    217

    0731-2996001

     

    郑州铁路第六中学(河南省郑州市中原东路124号)

    216-217

    218

    0371-6835411968354129

     

    太原师范学院(中校区 太原市南内环街189号)

    217-218

    219

    0351-2279588

     

    南京市三十九中(江苏省南京市下关区新民路150号)

    217-218

    219

    025-58833129

     

    潍坊市招生办(山东省潍坊市奎市区虞河路418号)

    217-218

    219

    0536-82760038271777

     

    江西赣江职业技术学院(江西省南昌市胜外路338号)

    223-224

    225

    0791-8298018

      西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校区2号教学楼

    228-229

    31

    029-8709140687091407

    ★考试及录取

    1.凡符合招生报名条件的考生,必须参加我校设在全国各省份考点的专业考试。凡考生所在省省级招办统一组织专业考试的,考生必须同时参加本省统考。

    2.凡参加我校专业课考试成绩合格者,我校在4月中旬发给专业考试成绩合格通知单,考生需在本人户口所在地参加2008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的统一文化课考试。

    3.政治思想品德考核通过,体检合格,专业考试成绩合格(有省级统考的统考成绩和学校专业考试成绩都必须合格),文化考试成绩达到生源所在省级招办划定的艺术类专业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以学校组织的专业考试成绩与高考文化考试成绩之和(外语、数学均记入总分)分省排名,从高分到低分按计划录取。

    ★其他事项

    凡被我校录取的新生,报到时须凭专业准考证、专业考试合格通知单、高考准考证及录取通知书办理报到手续,上述材料缺一不可,务必妥善保管。  2.入学后,三个月内进行德智体全面复查,如发现凡与教育部、文化部招生规定不符或弄虚作假的,即按《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管理处罚暂行规定》严肃查处。  3.学生在校期间可享受专业奖学金,其它管理按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联系方式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               址: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西农路22        邮编:712100

       话:029-87091406  87091407          真:029-87092049  

    E_mailzhaoshb@nwsuaf.edu.cn           址:http://www.nwsuaf.edu.cn/zhshw/

     

    function closewindow(){ window.opener=null; window.close(); return;} 【关闭本页】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