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国家“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招生指南» 招生政策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4年自主选拔录取“携手工程(农村学生单独招生)”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2014-03-27 作者: 出处: 浏览:8962  阅读次数:

    为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提高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比例的工作要求,让更多贫困地区的农村学子实现走进高等学府的梦想,为社会培养更多的生命科学领域人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决定实施自主选拔录取“携手工程(农村学生单独招生)”工作。

    一、招生组织机构

    “携手工程(农村学生单独招生)”工作由学校本科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招生办公室具体实施。

        二、招生计划

     “携手工程(农村学生单独招生)”拟招收计划108名。

        三、报名条件

    (一)考生所在中学必须为教育部指定的832个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及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及县以下中学;

    (二)考生应符合当年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考试报名条件,高中阶段具有上述中学连续三年学籍并实际就读,具有农村户籍且家庭在农村;

    (三)具有勤奋刻苦的品质和报国兴业的远大理想,品学兼优,身心健康,立志成为生命科学领域人才。

        四、报名方式

    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由所在中学统一进行资格审查和推荐工作。每所中学推荐名额不超过5人。

    推荐中学在325日至410日登录报名系统(网址为:http://125.76.215.86/832),按照有关要求完成报名申请工作,打印书面纸质材料并加盖学校公章416日前通过邮政特快专递将推荐考生材料寄送至学校招生办公室。申请材料不予退还。

    纸质材料装订顺序: 网上报名表(中学签字盖章,本人签名);2011年至2014年学籍和在读证明(中学提供并加盖公章);户口本复印件(考生姓名页),身份证复印件或户籍证明;高中阶段成绩单和学业水平测试成绩证明(中学盖章)。

      五、考核办法

    (一)初步遴选

    学校组织专家对中学推荐考生进行遴选,在学校招生网公示考生名单。请考生和各中学及时登录学校招生网站查看遴选结果,学校不再通过书面或电话通知本人。如有弄虚作假者,取消考生考核资格和所在中学三年推荐资格。

    (二)考核测试

    时间:2014420日。

    地点:考生在报名系统中选定的考点参加考核。

    考核内容:考核分为笔试和面试。笔试科目为语文和数学,时间共150分钟;面试主要考察学生学科特长、综合素质和能力。

    (三)入选资格认定

    面试合格的考生,按笔试成绩分省分文理科由高到低排序确定入选资格。入选考生经所在中学、学校招生网、所在省级招生部门及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公示无异议后,正式确定具有学校“携手工程(农村学生单独招生)”入选资格。

    六、录取办法

    获得“携手工程(农村学生单独招生)”入选资格的考生其高考成绩达到所在省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且身体符合所报专业要求学校予以录取,并在高考实际分数上加15分排序确定专业。

    七、注意事项

    (一)获得“携手工程(农村学生单独招生)”资格的考生,必须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按照所在省级招办相关规定填报学校志愿,不按要求填报志愿者不享受“携手工程(农村学生单独招生)”的有关政策;

    (二)考生须在学校对其所在省份公布的一批本科相应科类招生计划中选报专业;

    (三)符合录取条件且按照要求填报志愿的考生,在网上填报志愿后三个工作日内将本人高考成绩、高考位次及志愿填报情况等基本信息通过电子邮件发送到邮箱nwsuaf10712@163.com

    八、监督机制

    (一)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全过程监督,校纪检监察办公室电话:029-87082862。招生办公室严格落实高校招生“阳光工程”各项规定,坚持政策公开、过程透明、程序公正。

    (二)学校通过招生网和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向社会公布 “携手工程(农村学生单独招生)”入选考生名单,并报考生所在省级招办及考生所在中学备案,考生所在中学应在校内张榜公示至少10个工作日,接受社会监督。

    九、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陕西省杨凌示范区西农路22号本科招生办公室

    邮政编码:712100

    电子邮箱:zhaoshb@nwsuaf.edu.cn

    咨询电话:029-87091406  87091407

    十、本办法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附件:

        1.680个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市)及152个片区外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及县以下中学名单.xls   

        2.2014年自主选拔录取“携手工程(农村学生单独招生)”考点分布情况表.doc

     

     

    function closewindow(){ window.opener=null; window.close(); return;} 【关闭本页】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