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国家“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招生指南» 招生快讯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8年中学生夏令营简章

    发布日期:2018-06-12   阅读次数: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国家“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首批入选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学校是全国农林水学科最为齐备的高等农业院校,有7个国家重点学科,农业科学居US.NEWS学科排名全球第18位;农业科学、植物学与动物学、工程学、环境科学与生态学、化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等6个学科领域进入ESI全球学科排名前1%之列。

    为增进中学生对大学学科专业的了解;让中学生近距离感知科学研究魅力,激发科研兴趣,培养学术素养;探索大学培养与中学教育相结合的教学模式,我校将于7月14-18日举办“生命科学”主题夏令营活动。

    一、申请对象

    夏令营活动面向全国招收对生命科学有浓厚兴趣,成绩突出、品学兼优的优秀高中理科生200名。

    二、报名程序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优秀生源基地或生源较好的中学统一推荐,每所中学推荐4名学生,同时指定1名老师带队参加活动。不接受个人报名。

    推荐中学于7月6日前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8年中学生夏令营中学推荐汇总表》发送到邮箱nwsuaf10712@163.com。

    三、夏令营安排

    营期为7月14-18日,7月14日报到,7月18日离营。

    报到时间:7月14日 早10:00至晚18:00

    报到地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右任书院

    本次夏令营以“生命科学”为主题,活动内容包括:

    体验大学生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享有“生态园林式大学”美誉。学校有先进的实验室、高规格体育馆、标准化餐厅、现代化学生公寓,中学生通过体验大学生活,感悟大学精神,树立远大成才梦想;

    名师名家讲座:与大师学者面对面,近距离交流,发现真理,探索未知,感知科学研究魅力,激发科研兴趣,培养中学生的学术素养;

    探索实验室:走进生殖生物学与细胞工程实验室,探索生命科学发展前沿,了解生物科学成果转化,帮助中学生开阔视野,激发求知欲;

    科学实践活动:进行水域生态系统设计制作,了解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意义;进行食品加工实践,初步了解食品安全生产关键控制点防控体系;

    生命科学实验:走进细胞工程实验室,亲自动手参与外源基因转入实验,感受生命科学的神奇,激发中学生探索生命科学的欲望。

    四、相关费用

    往返交通费用自理,参加活动的营员每人需缴纳约300元食宿费;

    在校活动期间参观、交通、实验等相关费用由我校承担,学校为每位营员购买夏令营期间意外保险。

    五、咨询电话

    李老师029-87092453    康老师029-87091512

    附件: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8年中学生夏令营中学推荐表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

    2018年6月5日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8年中学生夏令营推荐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