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国家“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院系专业» 专业介绍

    公共事业管理

    发布日期:2017-06-25   阅读次数: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专业特色:本专业以培养具有追求卓越和创新精神的复合型公共管理人才和社会发展领导者为核心,使学生掌握公共管理的基本理论和管理手段,既具有涉农等公共事业领域的专业知识,又具有行政事务管理和人力资源管理等基本管理技能。就业创业型人才具备综合性和专业性实际管理能力;研究深造型人才具备公共管理、公共政策等相关学科的理论素养和宽厚的科学研究能力。

      主要课程:管理学原理、公共事业管理学、公共政策学、农村公共管理、公共行政与电子政务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免试推荐或报考国内外高等院校;进入政府、企事业单位直接就业的比例保持在98%-100%,直接就业学生主要方向为:在文教、体育、卫生、环保、社会保障、人力资源等公共事业单位,从事行政管理、人力资源管理、文秘工作;进入大中专院校从事本专业的教学与研究工作。

    发展前景:公共事业管理专业作为一个新专业,其社会需求十分强烈,而且需求量极大,这是我国继经济体制改革、政府体制改革后事业组织管理体制的改革形势所决定的。要建立政事分开、管理自主科学、面向社会、独立的社会主义事业单位,没有众多的高层次的公共事业管理人才是不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