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国家“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院系专业» 专业介绍

    食品科学与工程(中外合作办学)

    发布日期:2017-06-25   阅读次数: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双学位)

      专业特色:国内“985”高校中首个与美国高校合作的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以发挥两校各自学科优势为核心,在教学观念、教学管理以及学科、专业、课程、教材建设等方面整合优质教育资源,培养具有现代意识和国际视野的专业化高级人才。培养方案符合国际前沿的课程设置方案。参加本项目学习的学生,在专业知识素养及英语语言能力方面与国内同专业同学相比具有明显的竞争优势。

      培养方式:项目采用“3+1”培养模式。我校与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联合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互相认可在对方学校所修学分,学生前3年在我校学习期间,除接受英语听、说、读、写方面的强化培训,专业课程的学习主要通过全英文小班授课方式进行;达到考核要求,第4年赴UNL完成培养方案所要求的课程学习。

      学费标准:国内RMB 3.6万元/年/人(暂定),国外2.2-2.3万美元/年/人(以美方当年公布费用为准)。

      授予学位:学生完成专业培养方案所要求的全部课程后,分别获得我校颁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学校本科毕业文凭、学士学位和与美国本土学士学位证书完全相同的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学士学位证书。

      就业方向:本专业的培养目标不以本科毕业后直接就业为主,就业规划以出国继续深造为主要方向。学生经过国内外的学习与训练,掌握食品加工工艺、食品工程设计、食品分析与检验和食品质量控制的基本理论和技能,培养能在国内外一流食品企业、机关、教学科研等单位,从事教学科研、食品生产加工、安全管控、质量管理、新产品开发、工厂设计等方面工作的管理或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发展前景:UNL 与全球500强企业美国百氏(Pepsi)、美国最大食品制造商康尼格拉集团(ConAgra Foods)等多家大型跨国食品企业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可为该项目内的学生提供优先的企业实习和就业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