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国家“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院系专业» 专业介绍

    电子商务

    发布日期:2017-06-25   阅读次数: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专业特色:培养电子商务行业具有良好科学素养,受到科学研究的初步训练,系统地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基本理论和方法、软件开发主流技术和电子商务方面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行业 IT 项目开发、测试与管理能力,能运用所学知识和技术解决实际问题,能从事电子商务相关领域中科研、开发与应用的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软件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商务系统分析与设计、电子商务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网络营销、电子商务支付、商务智能与数据挖掘、大数据管理、信息安全、网络安全、Java 语言程序设计、Java EE 技术、中间件技术、离散数学、数值分析、数据结构、计算机网络、计算机组成原理(乙)、操作系统、数据库原理与应用、面向对象程序设计、微观经济学等。

      就业方向与深造:毕业后可在教育部门、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等部门从事信息技术教育、电子商务平台的研究、设计开发与管理等工作。优秀本科毕业生可以推荐、报考本校软件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工商管理、市场营销等相关硕士专业,也可推荐或报考国内外院校研究生。

    发展前景:未来几年,中国电子商务仍将高速发展,我国对既懂计算机又懂商务的复合型人才产生了巨大的需求。国内电子商务飞速发展,越来越多外贸企业开始利用电子商务平台拓展海外市场,电子商务人才供不应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