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国家“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院系专业» 专业介绍

    软件工程

    发布日期:2017-06-25   阅读次数: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专业特色:本专业培养具有坚实的数理基础和IT工程开发能力,在软件工程领域具有良好的工程素养,系统地掌握软件工程的基础理论和方法、软件开发主流技术。受到软件开发与测试,管理与维护规范化训练。具备计算机软件开发、测试与工程项目管理能力。能运用所学知识和技术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高级软件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软软件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离散数学、计算机组成原理(乙)、数据结构、面向对象程序设计、Java 语言程序设计、计算机网络、操作系统、数据库原理与应用、编译原理、软件工程、软件自动化测试技术、分布式计算技术、Java EE技术、中间件技术、嵌入式软件开发等。

      就业方向:毕业后可在IT企业、科研院(所)、邮电通讯、高等院校、企事业单位、金融证券及其他有关部门从事教学、科研、计算机软件开发与管理、系统分析与设计、系统架构的搭建与评估等工作。优秀本科毕业生可免试推荐、报考本校计算机系统结构、计算机软件与理论、计算机应用技术、软件工程等相关硕士专业,也可推荐或报考国内外院校研究生。

    发展前景:软件工程的研究和应用,以及中国软件行业的进一步发展,都需要一定的既有软件工程的理论基础和研究能力,又有一定的实践经验的软件工程科学技术人员来推动,软件工程的前途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