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国家“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院系专业» 专业介绍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发布日期:2017-06-25   阅读次数: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专业特色:本专业培养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领域具有良好科学素养,受到科学研究的初步训练,系统地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基础理论、计算机系统分析与设计的基本方法,具有研究开发计算机软、硬件的基本能力,能运用计算机技能解决实际问题的高级计算机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C 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数据库原理与应用、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数字逻辑与数字系统、计算机组成原理(甲)、面向对象程序设计(C++)、算法分析、电路与模拟电子技术、编译原理、离散数学、接口技术、Linux 程序设计、Java 语言程序设计、面向对象系统分析与设计、信号与系统、数值分析、电子信息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等。

      就业方向:毕业后能在 IT 企业、企事业单位、教育机构、科研院所等部门从事软硬件系统研发维护、信息处理与应用、教育科研等工作。优秀本科毕业生可以推荐、报考本校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系统结构、计算机软件与理论、软件工程等相关硕士专业,也可以推荐或报考国内外院校研究生。

    发展前景:短期内社会需求仍然很大,计算机专业毕业生的就业市场前景广阔。随着中国经济的不断发展,社会在一定时间内对计算机专业人才的需求仍将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