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国家“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院系专业» 专业介绍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发布日期:2017-06-25   阅读次数: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专业特色: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是电气信息领域的一门新兴学科,触角伸向各行各业,小到一个开关的设计,大到宇航飞机的研究,都有它的身影。由于和人们的日常生活以及工业生产密切相关,发展非常迅速,现在也相对比较成熟。随着自动化生产技术不断提高,自动化产品不断普及,智能楼宇和智能家居的应用,智能交通的不断发展,为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提供了广阔的发展前景。

      主要课程:大学物理、电路、电磁场理论、电子技术基础、电力电子技术、电机学、拖动基础、工程力学基础、自动控制原理、电气设备、继电保护原理等。

      就业方向:毕业后能在电力系统、发电厂、变电站、厂矿企业等部门从事与电气工程有关的系统运行、自动控制、电力电子技术、信息处理、实验分析、研制开发及计算机应用等工作。优秀毕业生可推荐或报考我院8个博、硕士学位授权点继续深造,也可以报考国内外院校水利水电类学科硕士研究生。

    发展前景:“自动化”一是属于信息产业。信息产业被人们誉为“朝阳产业”,发展快、需要人才多、待遇高,是当今科技发展的趋势所在。作为信息产业中的重要一员,自动化专业同样有着光辉的前途。二是自动化应用范围广。随着我国经济的不断发展,现代化工业的不断发展使电气自动化技术方面的人才市场有着相当大的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