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国家“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院系专业» 专业介绍

    能源与动力工程

    发布日期:2017-06-25   阅读次数: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专业特色:能源与动力工程致力于传统能源的利用及新能源的开发,和如何更高效的利用能源。本专业培养具有水利水电动力工程学科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具有现代水利水电动力工程师基本技能。

      主要课程:大学物理、理论力学、材料力学、工程流体力学、机械设计基础、电路、电子技术基础、电机学、微机原理及应用、水力机械、电气设备等。

      就业方向:毕业后能在水利、水电、供水等部门从事机电设备及动力工程的设计、选型、安装、调试、运行、管理和实验研究等工作。优秀毕业生可推荐或报考我院8个博、硕士学位授权点继续深造,也可推荐或报考国内外院校博、硕士研究生。

    发展前景:随着我国传统能源的利用及新能源的发展,将需要更多的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技术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