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国家“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院系专业» 专业介绍

    风景园林

    发布日期:2017-06-25   阅读次数: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专业特色:本专业以培养学生实践与创新能力的培养形成特色,在加强基础理论教学的同时,不断强化专业实践教学环节,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专业技能和科学研究能力。实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组织学生参加课外学科竞赛活动,将第二课堂进行的设计训练以及各类科技创新活动全面纳入人才培养体系,努力营造崇尚科学、勇于创新的良好氛围,学院建有18个实践教学基地与教学点,拥有“风景园林学一级学科和四个二级学科”,学科设置完整、师资力量雄厚。

    主干课程:风景园林规划设计、风景园林建筑设计、风景园林工程、城市规划原理、建筑学理论、绿地系统规划、园林树木学、花卉学、植物造景、生态景观规划等。

    就业方向:毕业后主要在城市建设、园林、林业、市政交通等企事业单位以及设计单位从事管理、设计、工程、养护等各方面的工作。可继续深造报考风景园林学、城市规划、环境艺术设计等专业的研究生。

    发展前景:十八大以来,在“环境保护”基本国策指导下,我国的环保事业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涉及到本学科领域,无论是国土绿化还是环境修复、自然风景区还是城市绿地、居住环境还是生产环境等各个层面都需要大量高级创新型风景园林专业人才推动“美丽中国”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