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国家“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院系专业» 专业介绍

    动物科学

    发布日期:2017-06-25   阅读次数: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农学学士

    专业特色:国家级特色专业、陕西省紧缺人才需求专业、国家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实施专业。动物科学是生命科学的重要支柱,主要研究动物的遗传繁育、生长发育、消化代谢等基本规律。动物科学的研究已经深入到细胞水平和分子水平,人们可以在基因层面上认识动物遗传进化和生命活动的基本规律,并能够实现基因编辑和转移等干预性操作,二十一世纪动物科学已成为生命科学中最富有挑战性和最具发展潜力的学科。

    主要课程:动物生物化学、动物生理学、动物解剖与组织胚胎学、生物统计学、动物遗传学、动物育种学、动物繁殖学、动物营养学、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猪生产学、禽生产学、牛生产学、羊生产学。拔尖创新方向深入学习动物生物技术、生物信息学、动物行为与福利学等课程。复合应用方向进一步学习畜牧装备学、饲料加工工艺学、畜牧业经营管理等课程。

    就业方向:近三年平均就业率约为96%,读研升学率50%以上,最高年度达到62%,每年约有15%毕业生被推荐免试到国内顶尖“985工程”和“211工程”高校或知名科研院所学习深造。动物科学专业本科毕业后可从事动物科学相关行政单位、事业单位和企业相关技术和管理工作。正大集团、新希望六和集团、广东温氏集团、北京家禽育种有限公司、广西扬翔集团、上海宠儿宠物有限公司、辽宁辉山乳业有限公司、上海光明乳业有限公司等国内知名企业每年都有专场校园招聘。

    发展前景:现代畜牧业的概念已经涵概生态养殖、饲料营养、动物检疫、畜产品加工、生物制药、动物及动物产品的国际贸易等诸多方面的内容。21世纪动物科学专业人才需求相对紧缺,本科毕业生就业前景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