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国家“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葡酒学院】 42天阅读挑战赛决赛举行

    发布日期:2018-01-01 作者:xiehui  阅读次数:
    来源: 葡酒学院 | 作者: 李雅男 黄彬 | 发布日期: 2017-12-30 | 阅读次数:

      12月26日晚,由葡萄酒学院博雅书会举办的“含英咀华 博文寻雅”42天阅读挑战赛决赛在学院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邓亚丽、思政指导教师赵志业,全体辅导员及进入决赛的8支代表队参加本次活动。

      十一月下旬“含英咀华,博文寻雅”的号角声吹响,来自18个学院的176位同学积极报名组建49支参赛队伍参与阅读的挑战。经过推荐书目四选一、任选随心读和共读一本书三个活动阶段,层层筛选,8支队伍凭借自己对阅读的热爱与坚持脱颖而出站上了决赛的舞台。

      决赛第一环节,各参赛队伍以PPT展示的方式绘声绘色地向大家讲述了他们在挑战赛中走过的历程和收获的成长。第二环节,各参赛队伍用各具特色的方式为大家推荐挑战赛第三阶段的共读书目《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经过选手们的精彩讲演,最终墨砚队获一等奖,稼墨书轩队获二等奖,我们仨队获得三等奖,修心队、阅无止境队、阅读者联盟队、九思队、撷英队获优秀奖。

      赵志业在点评中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予肯定,并高度凝练了三点感触——感恩、感动、感慨。感恩书籍为大家带来丰富知识,感恩博雅书会为广大读书爱好者提供了交流的平台,感动各参赛队伍多样化的风采展示,更感慨新时代的青年学子能如此好读书、读好书。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保持阅读的习惯,多读书,读好书,一步一个脚印,充实自己的花样年华。



    决赛获奖照片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